已經試過無數個攝影 App?Colors 用 1000 個濾鏡告訴您真的不一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9 日 | 分類 APP , 時尚 , 相機
colors-1000-filters-01

在看到 Colors 這款產品之前其實筆者對攝影 App 挺「審美疲勞」的。



筆者的手機裡大概裝了十個左右的攝影 App,但是幾乎沒有一個是讓筆者能在拍照片的時候第一個想到要用它的。大多數時候個人都會用自帶相機拍下照片,然後花半天時間選到底應該用哪個 App 來加個濾鏡。大多數 App 提供的濾鏡也就是幾十個左右,然後也沒有哪個 App 的濾鏡是讓個人記憶深刻到會記住的。

但這款最近被各個國家地區的 App Store 推薦到首頁的攝影 App Colors,真的讓人眼前一亮。

首先是它滑動豎條切換濾鏡的互動,簡直太酷。

colors-1000-filters-02

(這兩張圖為 Colors 相機選濾鏡的介面)

每個濾鏡會在鏡頭裡以豎條的形式呈現,左右滑動就能看到一堆濾鏡在畫面裡飛奔而過!這是筆者見過最有意思的選濾鏡的互動了。

然後請留意上面那張圖,每個濾鏡下方有個數字,看到沒,0797、0798 什麼的。這個編號,代表那個濾鏡是這個 App 的第 797 個濾鏡……沒錯,Colors 有 1000 個濾鏡。這 1000 個濾鏡的排序是完全隨機的,Colors 團隊提到,「我們希望使用者在無序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色彩。太多產品像教科書似的限定死使用者的需求,然後幾十個濾鏡反覆生成無數 App。」

我感覺 Colors 的定位更偏向於「好玩」而非「實用」。創辦人王曉東對 36 氪說,「Colors 主要是針對歐美年輕人追求個性、龐克的出發點,區別於傳統美」。所以也許 Colors 不會成為您拍美食、聚會合照等照片時會想到要用的 App,但是在您閒暇時、三兩好友自拍玩鬧時,或者拍照的目的性並不那麼明確的時候,您會第一個想到用 Colors。原因很簡單,就是它太好玩了。

colors-1000-filters-03

(這是用 Colors 的各種濾鏡拍出來的照片)

其實 Colors 這款產品最早在上週五的時候就在 NEXT 上出現了,但是現在您才看到這篇文章,是因為團隊表示希望能在 1.1 版本發出後再被 36 氪報導。Colors 團隊一開始想做乾淨的純相機,不帶導入照片編輯的功能。但是上週 1.0 版本被各大區 App Store 推薦後,他們發現使用者對編輯入口的需求之大超出他們想像。「使用者已經接受了相機 App 必須有編輯入口這個事實」。很多使用者因為「沒有編輯入口」這個原因在 App Store 內「使勁兒打低分」。於是團隊加急進度,在今天上線 1.1 版本,增加了編輯入口。

Colors 團隊這幾年一直在做攝影類 App,在 Colors 之前的產品有 Posegram 和 Epica。創辦人王曉東表示,一路做攝影類 App 過來,團隊有一些思路上的感悟:「滿足某一精準需求肯定成。比如天天 P 圖,上了很多年都沒火,結果一個美妝就火了。Colors 也一樣,為不同的人提供不一樣的色彩。」他說,Colors 這個 App 整個團隊做了 1 年 2 個月,到最近才剛上線。

雖然產品在歐美市場反應很棒,但是團隊對 Colors 能否在中國區有好的表現還不很確定:因為這是一個收費的 App。在美國 App Store 上 Colors 的定價是 0.99 美元,而中國區目前的價格則是 3 塊錢人民幣。考慮到中國使用者的付費習慣,團隊正在考慮做一個濾鏡較少的免費版本。

對於新創公司怎麼讓自己的產品在 App Store 被推薦有什麼心得嗎?「先做產品做到吐血,然後和 App Store 編輯使勁溝通。」

Colors 團隊公司名為「完滿」,取意於「設計完美、使用者滿意」。目前團隊正在尋求首輪的融資。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