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將推出天文攝影強化版 D8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3 日 | 分類 相機
Nikon-D810-DSLR-camera-550x406

Canon 的 EOS 5Ds 傳聞之後,對面的 Nikon 也有新的傳聞出現。不過今次的傳聞比較奇怪,因為是有關天文攝影的特別產品,並不是針對消費者市場。



據消息指,Nikon 這星期將會推出全新的特別版 D810 相機,提升了對 Hydrogen-Alpha (H-α) 光線的敏感度,以便用家進行天文攝影,拍攝較暗的天空。不過除此之外,也就沒有其他更加確實的規格或詳細資料流出。事實上,這樣的產品也不是沒有推出過,在 2012 年的時候,Canon 就曾經推出過 EOS 60Da,也是天文攝影強化的版本。

天文攝影的要求,與我們平常攝影不一樣,所以這些特別版的數位相機,在一般消費者市場並不會很流行,但對於天文攝影愛好者,仍然有其吸引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留意一下,相信幾天內就會有更多消息了。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kon Rumor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