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6.0】新一代棉花糖系統 : 8 個實用小技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6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APP
Android-6.0_00

目前大約有 2% 幸運的使用者,已經收到新一代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的更新通知,國外媒體整理了以下 8 個相當實用的技巧,像是使用者介面、瀏覽方式的新設計,或是相機應用啟動的快捷操作等;如果有部分功能無法在手機上運作,也可能是因為被該廠牌的作業系統禁用,請試試看其他功能吧!



1. 開啟隱藏的 UI 調整精靈(UI Tuner)

Android 6.0_001

UI(使用者介面)調整精靈讓我們可以設定狀態列的顯示方式,例如將電池電量的顯示調整為百分比圖示,或是更改飛航模式、螢幕自動旋轉、手電筒、GPS 等開關的排序;不過這個設定選單在系統預設是隱藏的功能,將手機螢幕上方的狀態欄往下拉,再長按設定圖示(齒輪),UI 調整精靈就會出現在我們的設定選單裡了。

 

 

2. 雙擊電源鍵即可啟動相機

Android 6.0_002

通常在螢幕鎖定的情況下,我們仍然可以透過一些快捷鍵來完成拍攝,不過 Android 6.0 為我們帶來更簡易的方式。即使是在尚未喚醒螢幕的情況下,按兩次電源鍵就能直接進入相機應用;現階段這個技巧可能還不適用於非 Nexus 的手機,使用者可以進入設定選單、試著設定。

 

 

3. 按住應用抽屜(App Drawer)鍵、快速搜尋應用程式

Android 6.0_003

下一次如果想在應用抽屜(App Drawer)裡找到某個特定的應用程式,只要長按該鍵,就能直接前往抽屜的搜尋介面,加快搜尋速度,不用一邊滑一邊用眼睛掃描囉!

 

 

4. 長按 Home 鍵、啟動 Google Now on Tap

Android 6.0_004

為了讓使用者不必一直切換 App、節省搜尋時間,Google 在新一代的 Android 6.0 Marshmallow 推出了殺手鐧「Now on Tap」,透過複雜的演算法,它能辨識我們當前在螢幕上執行的操作內容,並適時地提供相關訊息;假設我們正在閱讀和喬治克隆尼有關的文章,只要長按 Home 鍵,Now on Tap 就能呈現相關的電影或演員資訊,不須離開原來的操作介面,就能瀏覽更多資訊,Google 幾乎完全明白我們下一步的操作需求。

 

 

5. 輕鬆翻譯任何單字

Android 6.0_005

對於時常需要閱讀外文文章,或是常和外國客戶進行書信往來的使用者,這項功能絕對是一大福音,如果在文章中看到不認識的外文單字,我們通常會需要選取、複製,再到其他翻譯軟體貼上、查詢,不過透過 Android 6.0 內建的新功能,只要在手機裡預先安裝好《Google 翻譯》,未來選取單字或段落時,Google 就能支援第三方程式內翻譯,不需複製單字、跳出應用,直接在該介面就能得到翻譯結果。

 

 

6. 快速變更預設應用程式

Android 6.0_006

在 Android 6.0 Marshmallow 我們可以更輕易地調整預設應用,在「設定 / 應用程式」的頁面按下右上方的齒輪圖示,點選預設應用程式(Default Apps),就能自行挑選偏好的瀏覽器(例如 Chrome 或系統內建瀏覽器)、通訊錄、簡訊 App,將其更改為預設應用。

 

 

7. 支援主畫面旋轉功能

Android 6.0_007

一般來說,當我們在瀏覽手機桌面時,橫向放置手機無法讓畫面跟著旋轉,不過這點在 Android 6.0 是可以做到的;長按桌面的空白處、選擇設定(Settings)後,啟動允許旋轉(Allow rotation)的選項,就能全方位欣賞 Android 6.0 內建的多張風景照。

 

 

8. 預先為連結分類,選定合適的應用來開啟它們

Android 6.0_009

如果有人提供一個 Facebook Po 文的連結給我們,在點擊它的同時,我們通常會希望該連結能直接透過 Facebook 的應用來開啟,而不是藉由別的瀏覽器呈現其內容;在「設定 / 應用程式」點擊右上角的齒輪,就能在「App links」依照個人偏好,將連結設定給相對應的應用程式開啟。

 

 

資料來源/Useful Android 6.0 Marshmallow tips and trick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