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B iPhone 使用者必學!免費增加手機容量的密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31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iPad
iphone5c-gallery1-2013-part-red-yellow-blue-img-top

許多人為了預算考量,或是其他原因,會選擇購買最小容量的 iPhone,但由於 iPhone 無法擴充容量,所以每到容量瀕臨極限時總是令人心煩。現在只要一個簡單的方法,就能免費增加手機容量,而且還是蘋果送的喔!



國外網站 mackungfu.org 最近發現,只要透過一個簡單的方法,就能在 iPhone 可用空間不足時,由系統自動增加空間,操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幾個步驟:

  1. 首先確認自己的手機空間剩下多少,以 1GB 為例。
  2. 在手機上打開 iTunes Store,隨便找一部檔案超過 1GB 的電影,以 1080P 畫質為例,通常一部電影的檔案大小約在 4GB 左右。
  3. 選擇「租借」,接下來等待系統跳出可用儲存空間不足無法下載的通知。
  4. 再進入設定→一般→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這時候就會發現可用空間增加了。
  5. 重覆步驟 2 與 3 直到可用空間不再增加為止。

這時候回到主畫面,會發現某些 App 變成灰色,並且出現「清理中…」字樣,其實這個密技利用的是 iOS 系統的清理機制,當系統可用空間不足時,用這個方法可以讓系統自動幫你挑出並清理這些肥大的 App 裡不重要的暫存資料(圖片、快取等等),在使用上完全不會造成影響。

這個密技適用於所有的 iOS 裝置,所以不論是 iPhone、iPad 還是 iPod Touch,只要可以使用 iTunes Store 就可以使用,當然,也不限只有 16GB 的機種使用,如果你的 64GB 或 128GB iPhone 被塞滿了,也可以使用這個方式增加容量。

根據 mackungfu.org 的說法,這個密技其實存在已久,如果不想冒著不小心被 iTunes Store 扣款的風險,平常也可以在設定→一般→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裡的「管理儲存空間」功能,自己清一清這些 App 的暫存檔案。或是,你知道的,買一隻容量大點的 iPhone。

中國網站雷鋒網有詳細的中文圖文說明,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參考。

資料來源/Weird “long movie" trick instantly frees space on your iPhone/iPad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