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專利!左撇子也能單手玩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7 日 | 分類 iPhone , 手機
20160627012303

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尺寸愈來愈多,用戶介面也在不斷最佳化,讓用戶能夠更自如地單手操控,但是幾乎所有的智慧型手機都是為習慣用右手操控的用戶設計,蘋果公司希望能夠解決這一問題,該公司最新專利就是讓手機能夠分析用戶的操控習慣,並調整用戶介面的顯示方向。



據專利文件顯示,蘋果公司將在 iPhone 中設計方便不同操控方式的用戶使用手機的功能,無論是使用右手還是左手的用戶,都可能單手操控手機,利用 iPhone 中的感應器收集用戶使用的資料並進行分析,判斷用戶習慣使用哪隻手操控手機,並針對不同的操控方式調整手機用戶介面的圖標和顯示內容方向,比如習慣使用左手操控 iPhone 的用戶,看到的滑動解鎖介面就是從右邊滑到左邊。這一設計不僅是對於左撇子用戶有益,對於一些手掌較小的用戶來說,用戶介面也會發生變化,讓使用更方便。

Steve Jobs 曾說過初代 iPhone 的尺寸是最適合單手操控的,但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已經很難滿足這一要求了,從軟體系統上做出最佳化是非常有必要的,暫不清楚這一設計何時會應用到 iPhone 上,如此方便實用的功能還是值得期待的。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