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5 項智慧新發明,動動手指、輕鬆完成家中大小事 !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9 日 | 分類 周邊 , 物聯網
Connected gadgets for smart homes_000

完善的智慧居家系統正在逐漸形成,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來說,這無疑是另一個體驗物聯網科技的新領域,雖然仍在起步階段、價格也不夠親民,不過走向普及一定是指日可待,因此也值得我們時時關注;以下介紹 5 個有趣的設備,讓大家開始規劃夢想中的智慧家庭。



B.One Smart Hub 智慧控制台

B.One Smart Hub_002

雖然外型的設計如滑板一般,不過 B.One Smart Hub 其實可作為智能家電的大腦總部,其蘊含的能力超乎想像,可支援 Philips、SONOS、Nest 等多家廠牌的智慧家電,這個 B.One 中控設備不僅能取代遙控器、連接各個設備,也具有 Qi 無線充電功能。

 

B.One Smart Hub_001

在安全性方面,B.One Smart Hub 內建防火牆,與所有設備的連接都會經過 AES 高級加密;此外,如果家中突然意外停電,B.One Smart Hub 會將電源自動切換為電池模式,並將網路從 Wifi 自動切換到行動網路,讓使用者在斷電時仍然可以即時收到最新資訊。

值得一提的是 B.One Smart Hub 可以運用特有的「學習演算法」,藉此預測使用者的行為,並透過對使用者偏好、習慣的了解,讓家裡的設備更加自動、更具有智慧。

 


 

MOVE 窗簾/百葉窗遠端遙控裝置

MOVE_001

連窗簾或百葉窗都能遠端遙控?你沒看錯,「MOVE」就是專為懶人們推出的藍芽遙控裝置,設計簡單、安裝容易,裝置內有太陽能板,白天時可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儲存於電池裡,將拉繩固定於 MOVE 內部的齒輪軸後、附著於牆面,不需額外插電,家中的每個人都能透過手機應用遠端遙控升降,讓窗簾的升降也納入智慧居家系統中。

MOVE_002

 


 

Hive Smart Bulb 智慧燈泡

Hive_001

隨著各大廠或新興品牌陸續推出智慧燈泡,舊式燈泡終有一天會成為過去式,除了 Philips 推出 Hue 系列之外,Hive 也在近幾年發表了一系列的智慧照明設備,藉由 App 就能設定燈泡的開關時間、調整燈泡亮度,應用的層面相當廣泛,使用者可以將燈泡設定在下班後開啟,如果外出數日、不希望引來宵小的話,也可以在旅途中透過應用程式點亮燈泡,如此房子就不會看起來空無一人了。

 


 

90K Smart Lock 智慧鎖

90K Smart Lock_002

「90K」是一款內建網路攝影機(具夜視功能)、麥克風、揚聲器、指紋辨識等諸多安全機制的智慧鎖,重重加密的電路設計,可放心授權給信賴的人使用、進出;若是有人按壓鎖上的門鈴,它會透過手機應用發送通知,使用者可以藉由 App 直接與門外的訪客通話、查看門前的即時影像,並點選「Open」鍵讓訪客進入,或是選擇「Ignore」忽視陌生訪客。

90K Smart Lock_001

 

 


 

Solar Breeze 泳池清道夫

Solar Breeze_001

「Solar Breeze」是一款以太陽能為動力的智能設備,它可以清除水池表面 90 至 95% 的落葉、雜質,藉由陽光為內建的鋰電池充電後,整日即可自動運行、有效清除有機廢物,讓水池內的細菌不會過度滋生;雖然這款設備無法與手機應用連動,不過其自動清潔、毫不費勁的便利功能,讓它相當有資格加入智慧家電的行列中。

Solar Breeze_002

 

 

資料來源/5 awesome connected gadgets for smart homes that bring a new level of comfort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