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新報】尚未上市的科技潮物:電力滑板、無人掃雷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8 日 | 分類 周邊 , 市場訊息 , 物聯網
Eon_001

集資網站上的產品多不勝數,有些獨具創意、實用性高;有些過份詭異、不切實際。國外媒體 Digital Trends 從來自世界各地的概念性產品中,選出最獨特、最具巧思、令人期待的幾個品項,讓大家可以接觸最新的科技趨勢,在付款捐資前先做點功課吧!



【Eon】- 即插即用,讓滑板電動化

Eon_002

Eon 是最新進入「可騎乘式」領域的科技產品,與我們一般認知的電動滑板不同,事實上,它是一個附加的模組,附著在現有的滑板上就能提供動能、驅動滑板,不需再一直用腳蹬著前進囉!

簡單的拆卸、安裝,不到 15 分鐘就可以將 Eon 安裝在板子下方,速度可達每小時 40 公里,每次充電可行駛約 16 公里的距離;Eon 也附有一個人體工學設計的控制器,可控制速度、查看數據、變更騎乘模式,之後只要攜帶一個輕便滑板,各種短程距離都可以輕鬆抵達了。

 

Kickstarter – Unlimited’s Eon | World’s 1st Electric Skateboard Powertrain 電動化滑板

 


 

【Levitating CUP】- 磁力懸浮杯具

LevitatingCup_001

曾看過懸浮在半空中的地球儀嗎?「Levitating CUP」採用了相同的概念,除了視覺上相當酷炫之外,這個小發明是為了讓人們不要過分豪飲,運用磁性和電力,搭配金屬底座,杯子就能如同零重力般懸浮在空中。

雖然這個設計並不能讓飲品變好喝,不過它的確讓喝東西這件事變得更有樂趣了,除此之外,也可以省下購買杯墊的費用,更讓家中的客人眼睛為之一亮唷!

 

Kickstarter – Levitating CUP: Gravity Defying Drinkware 磁力懸浮杯具

 


 

【Mine Kafon Drone】- 無人掃雷機

Mine Kafon Drone_001

每年都有許多平民、軍人因為地雷而喪失性命,而 「Mine Kafon Drone」可說是個福音,讓人們擺脫潛在的致命危險。不僅可以透過 3D 繪圖系統、繪出危險區域,還能伸長金屬探測臂至地面上方的 4 公分處、準確地進行偵測;最後透過無人掃雷機,於偵測到的地雷處放置雷管,再從安全距離處利用定時器引爆,順利完成除雷工作。

在全球,每天約有 10 個無辜的平民,因為這些爆裂物而死亡或傷殘,除了希望能消除這些潛在的危險,Mine Kafon Drone 也為軍人降低除雷的危險性,目前尚未達到集資目標,但的確是個非常有意義的發明,期望能各地的人們都不再受到地雷的威脅和影響。

 

Kickstarter – Mine Kafon Drone 無人掃雷機

 

 

資料來源/Awesome tech you can’t buy yet: Levitating cups, skateboard motors, and mor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