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冷氣 」,Noria 將於今年十月出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5 日 | 分類 周邊 , 時尚 , 物聯網
Kickstarter

冷氣大概是每個人最熟悉的家電產品,習慣它甚至就像習慣插頭、電燈一樣自然。而 Y Combator(一間堪比創業界哈佛的創投)曾經說,創業的關鍵之一是好產品,而所謂好產品,代表它必須要比市場裡其他產品好上 10 倍,因此這款稱作 Noria 的新品,正是想搭上物聯網風潮,「重新設計」每個人都熟悉的冷氣。



Noria 是一款窗型冷氣。設計者表示,一般窗型冷氣問世已經 60 年,幾項惱人的痛處卻始終沒有改變,因此他們提出的「新冷氣」,必須解決以下這些事:

  • 一般人也可以輕易安裝或拆卸。
  • 外型典雅好看(一般家用冷氣機造型數十年如一日)。
  • 具有能和手機連結的智慧功能。
  • 容易操作上手。
  • 節能。
Kickstarter

▲ Noria 的操作方式。(Source:Kickstarter

首先,Noira 改變一般窗型冷氣方正的外型,將其變成類似投影機的扁樣式(比一般冷氣機小了 40%)。為了方便用戶自行安裝,Noria 也將機身設計成一體成型,避免掉管線等麻煩,並附上一片獨特的板架,可以安裝在窗戶上,省去在牆板上打孔的麻煩(或許還有安裝費)。

操作上,Noria 也省去各種繁雜功能,機身上只有類似舊音響的球型轉軸可以操作,用來開機並調整溫度。如果經由智慧型手機(包括 Android 和 iOS)上的藍牙連接 Noria,則還可以進行排程,方便預冷,同時也可以啟用換氣功能,調整室內的空氣品質。

規格方面,Noria 具有最大 50 平方公尺的冷房區域,足夠含蓋多數客廳。而省電能力之 EER 則約在 10.4 ~ 10.8 之間,遠超台灣的第一級省電標準。目前 Noria 預計在今年 10 月份出貨,同時提供 249 美元的早鳥價(約合台幣 NT$ 8,043)。至於正式售價則是 299 美元(約合台幣 NT$ 9,658)。

(首圖來源:Kickstar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