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集水裝置【Fontus】即使地形險峻,也不再為缺水所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8 日 | 分類 周邊 , 行動電源 , 電力儲存
Fontus_001

在《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的電影裡,女主角踏上了地勢多變、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屋脊步道後,好幾度因為缺乏飲用水所苦,而這個「Fontus」彷彿是為了極限運動員量身打造,利用空氣和陽光生成飲用水,不必攜帶罐裝水瓶,也無須著急地尋找水源,隨時都能補充生命泉源!



Fontus_005
Fontus_006

「Fontus」是透過非常簡單的概念,利用小型風扇吸引周圍的空氣,通過特殊的過濾器並將其冷卻後,空氣中的水分會凝結在頂部的裝置內,再落入瓶中儲存為飲用水,這一切皆透過特製的太陽能板供電,也不需要額外攜帶多個塑料水瓶,兼具循環再利用、減輕負重、提供生命之所需的各種優點。

 

 

Fontus_007
Fontus_008

「Fontus」為了因應不同的需求,推出 Airo、Ryde 兩種設計,喜愛自行車運動的朋友們可將 Ryde 嵌在車體上,騎乘的同時 Ryde 也會持續地生成飲用水,而 Airo 的使用者則能利用太陽能板為手機充電;兩款皆可透過特殊的小型膠囊,在水中添加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每瓶容量約 800 毫升,讓人們在戶外運動時免於脫水,隨時都能前往各種地方去冒險唷!

 

 

Fontus 影片介紹:

 

 

資料來源/Fontus – The Self Filling Water Bottle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