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膩了智慧型手環樣式,時尚配件 Tago Arc 讓你無限變換圖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7 日 | 分類 時尚 , 穿戴式裝置
2015-02-16_160417

穿戴式裝置像是智慧型手錶、手環等造型設計包羅萬象,但似乎總跟時尚有些距離。有廠商看準了這個商機,推出可自由變換外觀圖樣的智慧型手環,不但能做為時尚配件依心情或穿搭配戴,未來還可能開放行動支付功能。




由美國 LIBER8 Technology 所推出的智慧型手環「Tago Arc」,採用 E Ink 電子紙顯示技術,螢幕像素密度為 150 ppi,共具 16 種灰階顯示。另標榜無按鍵設計、不需使用連接線也不必充電等特色。

Tago Arc 搭載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晶片,使用者只要透過配備 NFC 功能的智慧型行動裝置,隨時隨地都能在專屬 Android app 上設計或購買圖案,再將圖案傳輸到手環上。

2015-02-16_111148

 

不過目前僅支援 Android 4.0 以上手機,不支援搭載 NFC 晶片的蘋果 iOS 裝置,如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原因是蘋果僅開放 NFC 使用於自家行動支付服務 Apple Pay 上,因此有興趣的蘋果使用者恐怕得再等等了。

2015-02-16_111305

▲ Tago Arc 專屬 app,可自行設計或購買圖案

儘管 NFC 傳輸容易而且能耗低,仍然有其缺點存在,例如兩個 NFC 裝置要對準才能成功傳輸、傳輸時間大概要花 15 秒才能完成等等。LIBER8 Technology 團隊表示,Tago Arc 原型機在傳輸圖案時並沒有壓縮原圖,因此傳輸時間較長。為了改善傳輸速度,量產後的 Tago Arc 會將圖案壓縮到原尺寸的四分之一大小,使傳輸速度加快四倍。

LIBER8 Technology 執行長 Zoli Kovács 表示,團隊純粹想打造革命性創新配件,因此暫不打算添加其他顯示功能,像是顯示來電、新訊息或郵件等通知。不過倒也沒把話說死,不排除未來將擴充其他功能,例如自家行動支付系統。

2015-02-13_181250

▲ Tago Arc 有消光黑、金、銀共三色

至於 Tago Arc 則是採用醫療級不鏽鋼材質,以金屬鍍層方式提供消光黑、金、銀共三色選擇。目前 Tago Arc 正在群眾募資網站 Indiegogo 進行募資,才上架不到一週就已募資超過 4 萬美元目標,達 6.7 萬美元。預計 2015 年第四季正式量產,售價 259 美元。

題圖來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