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0 萬像素五軸防震!Sony 正式發表全新 A7R I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2 日 | 分類 相機
sony-a7r-ii-ph-01-img-top

除了相當輕巧的 RX100 m4 之外,Sony 同時也發表了 A7R 的後繼機 A7R II。雖然之前一直有傳 A7R II 的像素或會大幅提升,或會逼近或超越 Canon 的 EOS 5DS,只可惜最後其像素只提升至 4,240 萬,但卻勝在加入了五軸防震及 Phase-Detection 自動對焦等功能。



既然屬於 A7R 的後繼機,A7R II 的設計自必然會繼承了上一代的風格。雖然其像素的升幅並未如預期高,只由之前的 3,600 萬提升至 4,240 萬,不過,這次的感光元件卻具備五軸防震功能,而且更引入了全球獨有的 Full Frame BSI 背面照射式設計感光元件,能夠更有效吸光減少雜訊,藉此提高高 ISO 的感光表現。

sony-a7r-ii-ph-09
sony-a7r-ii-ph-05

 

此外,A7R II 所採用的全新感光元件,更同時加入了支援 399 點對焦的 Phase-Detection AF,是目前全球 AF 覆蓋範圍最大的 full-frame 感光元件,自動對焦速度除比上一代提升了 40 % 外,同時亦支援 5fps 連拍。與此同時,A7R II 更會換上耐用度更高的新快門,官方聲稱其耐用程度可達 50 萬次,而且能減少震動多達 50 %,加上 Silent Shooting 模式可以完全避免令感光元件震動,拍攝時自然會更加穩定。

sony-a7r-ii-ph-02

 

至於其他規格方面,A7R II 配備了全新的 0.78x XGA OLED 電子觀景器,ISO 覆蓋為 50 至 102,400,另外亦支援 XAVC S 4K 拍片,可對應 Super 35mm 及 full-frame 模式,能夠在 100 Mbps 下拍攝出 QFHD 3,840 x 2,160 影片。據了解 A7R II 將會於今年 8 月發售,而價格方面每台約為 3,200 美元。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