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OS 還沒有死,它將以手機之外的方式活下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5 日 | 分類 PC , 周邊 , 平板
mozilla-at-mwc-2014-12745727823-part-img-top

前不久,Mozilla 宣布不再透過營運商銷售 Firefox OS 系統的手機。當時,外界將之解讀為 Firefox 系統行將就木的訊號,並且 Mozilla 也拒絕討論這個系統的未來計畫。不過,Firefox 系統不會就這麼快走到盡頭。



據 VentureBeat 的消息,現在一份被西班牙部落格 Hipertextual 洩漏出的文件顯示,Mozilla 有開發 Firefox 系統平板的意向,並且還有 Firefox 系統智慧電視棒、路由器以及一款鍵盤電腦 Firefox Pi("a keyboard computer")。

愛范兒配圖

(Source: Hipertextual

 

求證時,Mozilla 向 VentureBeat 證明了這則消息的真實性。Mozilla 首席法務和商務長 Denelle Dixon-Thayer 表示,這份洩密文件是一位開發者設計的早期概念作品,並說:

我們在 Mozilla 的工作是開放性的,我們目前仍然處在探索和原型規劃的初級階段,希望在聯網裝置的世界中為 Firefox OS 尋找新的使用方向,利用開源專案為使用者帶來一流的體驗。

愛范兒配圖
愛范兒配圖

(Source: Hipertextual

 

實際上,Firefox 平板和電視之前已經出現過,但表現並不如預期。而且兩者都將面臨 Google 和亞馬遜(Amazon)的競爭,哪怕這兩個品類是 Mozilla 的重啟之作,其前途依然難卜。

愛范兒配圖

(Source: Hipertextual

 

倒是另外兩個新品:Firefox 路由器和鍵盤電腦 Firefox Pi 更吸引人的眼光。

愛范兒配圖

(Source: Hipertextual

 

和中國的智慧型路由器相似,Firefox 路由器將主打安全、保護使用者的隱私和資料;Firefox Pi 從名字就能知道與樹莓派關係不小,它基於樹莓派打造,主打教育市場。

據悉,這些產品的具體細節可能在下個月(1 月份)的 CES 2016 展上被披露更多。

不管 Firefox OS 會遇到哪些困難,都希望這些原本小眾的系統能繼續活下去,不希望以後的市場上只有 i 和 A 兩個選擇,那樣就太無趣了。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首圖為 MWC 2014 展示的 Firefox OS 手機,來源:Flickr/Mozilla in Europe CC BY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