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 9 個 USB Type-C 配備,將新玩意、舊線材完美結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9 日 | 分類 Apple , PC , 周邊
USB-C accessories_000

USB 3.1 Type C 正走入我們的生活中,雖然尚未普及於現存的設備,不過自去年以來,Google 第二代 Chromebook Pixel、Apple 新一代的 Macbook、Nexus 5X 和 6P 等機種,皆已配置了 USB-C 端口,今年開始也將會有許多設備陸續加入這個行列,以下介紹 9 個多功能配備,讓大家在過渡期也能將效能發揮到最高唷!



USB 3.1 Type-C 小百科

或許很常聽到 USB 3.1 和 Type-C,但卻不太明白箇中奧妙?首先為您簡介以上兩者的差異:USN 3.1 是業界最新一代的傳輸規範,在資料和電流傳輸速度上都較 USB 3.0 更為提升;Type-C 則是基於 USB 3.1 規範下,最新的接頭規格設計,尺寸為 8.3 x 2.5 mm,上下端完全一致,不必再區分 USB 正反面,正確插入後會發出提醒聲音,約可插入、拔取 1 萬次左右。

 

usb_types

(Source of www.datapro.net

現在也有廠商推出對應 USB-C 接口的隨身碟,因此這新一代的連接設計,預計會成為未來的發展趨勢,將手機、平板、電視、隨身碟等各種設備的連接埠統一化;不過在普及之前,也可以用下列的多個相關配備,搶先把各種接頭結合使用。

 

 

1. Satechi Type-C 多功能集線器

USB-C accessories_001

早期的 USB-C 集線器通常會有一個缺陷,那就是少了一個讓筆電也能同時充電的 USB-C 連接埠,這款 Satechi 的集線器除了具備一個 USB Type-C 接孔、兩個 USB 3.0 插孔,以及 SD 和 microSD 插槽各一個,美金售價 44.99(約新臺幣 1500 元)即可購入。

 

 

2. Griffin BreakSafe 磁性充電線

USB-C accessories_002

如果曾經被自己的筆電傳輸、充電線絆到的話,就會深刻體會到 MagSafe 的優異之處。MagSafe 是 Apple 推出的磁性插頭,若是不小心拉扯到,MagSafe 就會自動脫離設備,電腦便不會因此被拖著走、摔落到地面上。而 Griffin 的這款 BreakSafe 磁性 USB-C 充電線加入了類似的分離機制,線長約 180 公分,適用於所有配備 USB-C 端口的設備。

 

 

3. TechMatte USB-C to Micro USB 轉接頭

USB-C accessories_003

未來大部分的手機、平板或電腦,應都會用 USB-C 取代掉 Micro USB 端口,但這也不代表我們需要立刻丟棄 Micro USB 傳輸線;現在約新臺幣 230 元左右,就能購入一個 TechMatte USB-C to Micro USB adapter,利用一個小小的轉接頭,提供這些即將退役的傳輸線第二次機會。

 

 

4. Dell HDMI / VGA / USB / Ethernet(網路線)集線器

USB-C accessories_04

越傳統的線材在使用上的限制也會越來越多,若真的很需要一個 VGA 端口和網路線插槽,這款 Dell USB-C 集線器可滿足以上兩個需求,再另加上 HDMI 和 USB 3.0,共四個端口;此 HDMI 孔可支援高達 2408 x 1152 的解析度,VGA 則具備 1600 x 1200 解析的顯示能力。

 

 

5. Lenovo and Acer USB-C 顯示器

USB-C accessories_005

無論是 HDMI、VGA 還是 Mini DisplayPort 等影像輸出端口,這些預計都將被 USB-C 取代,因此像宏碁、聯想兩間顯示器製造大廠,就在今年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各發表了適用於 USB-C 的新一代顯示器。

宏碁將推出 25 和 27 吋的新 H7 顯示器,支援 2560 x 1440 的解析度;聯想則是發表了 ThinkVision X24 Pro 23.8 吋 IPS Full HD(1920 x 1080),以及 X1 27 吋 4K(3840 x 2160)超高解析的螢幕,預計分別會在今年 5 月和 3 月開售。

 

 

6. Samsung T3 便攜式固態硬碟

USB-C accessories_006

精緻、美觀的鋁合金外殼,有 250GB 至 2TB 的儲存空間可供挑選,並能透過 USB 3.1 和 AES 256 位元的加密機制,以及高達 450MB/s 的傳輸速度來存儲檔案,對擁有龐大資料量的人來說,輕薄短小、容量超大、經濟實惠的 Samsung T3 絕對可榮登首選硬碟之一。

 

 

7. Monoprice USB-C & HDMI 轉接器

USB-C accessories_007

像是 AirPlay(Apple 設備限定的播放技術)這樣的無線串流功能雖然非常簡潔,但許多人或許會覺得有線的連接比較可靠,而這款 Monoprice 線材一邊是 USB-C(公),另一端則是 HDMI(母),將公頭(male)插入筆記型電腦的 USB-C 孔,再將 HDMI 線插入另一側,就能立即將筆電的畫面投放到外部顯示器了。

 

 

8. Anker USB 3.0 & 網路集線 / 轉接器

USB-C accessories_08

如果不是想要打造無線的工作環境,那麼,我們終究還是需要一個轉接配備,利用它來連接新一代的筆電與 USB Type-A(目前最應用廣泛的連接設計)。Anker 這款配有三個 USB 3.0 插槽,以及一個網路線接口,約新臺幣 600 元左右就能外接多個設備、迅速連網。

 

 

9. Monoprice USB-C microSD 讀卡機

USB-C accessories_09

想要從 Android 手機或平板裡,將照片或影片立即轉存出來?Monoprice USB-C microSD 讀卡機可作為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法,只要將 microSD 卡(最高可接受 128GB)插入讀卡機,再把讀卡機上的 USB-C 插入電腦,幾秒鐘後就能開始下載檔案囉!

 

資料來源/9 USB-C accessories to give your new gadgets a boost

圖片來源/Mashable Asia、PC Tablet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