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好者看過來!CatchPlay 數位影音串流服務在台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3 日 | 分類 影音裝置 , 網路 , 電子娛樂
2016-03-22_145701

台灣最大獨立電影發行及數位內容整合商 CATCHPLAY,正式推出全新數位串流影音服務「CATCHPLAY On Demand」,特別為電影愛好者提供豐富多元的影音內容。即日起台灣首發上線,可跨裝置隨選觀看千部影片,而且新片選擇多;接下來也即將在今年第二季,進軍新加坡及印尼市場。



近年來因為民眾觀影習慣轉變,龐大的數位串流影音商機吸引許多業者加入戰局、搶食市場大餅,包括像是最近討論度很高的 Netflix、中國愛奇藝等串流影音平台。CatchPlay 在台深耕娛樂影音,從投資製片、院線發行、電影頻道經營、數位內容版權整合,到今天正式跨足線上影音串流服務,整合多年來在台灣電影內容產業上下游所累積的資源,推出主打電影內容的 CATCHPLAY On Demand。

CATCHPLAY On Demand 在數位串流影音市場強敵環伺下,究竟有何過人之處?首先,CATCHPLAY On Demand 平台是由一群熱愛電影的工作者,專為喜愛電影的觀眾所設計,不僅內容排版簡潔易懂,介面操作也相當直覺好用,除了提供觀影服務外,也集結各類電影資訊連結,就像是影片版的 IMDb 資料庫般容易搜尋,日後還會結合社群功能,提供一站式電影資訊及觀影服務。

2016-03-22_171317

▲ CATCHPLAY On Demand 介面簡潔好操作
(圖片來源:CATCHPLAY On Demand

影片方面,除了提供 CATCHPLAY 院線獨家代理的電影外,也與美國八大片商、各國獨立片商等建立關係,並逐一分析各國觀眾喜好、院線票房及所獲獎項,提供符合在地需求的影音內容。CATCHPLAY 執行長楊麗貞表示,服務在台灣一上線就有上千部影片可供觀看,所有影片將細分為 320 種類別,而且每週更新,務求提供消費者最新、最多、最快的電影內容。服務剛在台灣推出,就有《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紳士密令》(The Man from U.N.C.L.E.)、《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腥紅山莊》(Crimson Peak)等片可看,頗有誠意。

再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付費方案了。CATCHPLAY On Demand 提供兩種方案選擇:一種是基本會員方案,以單片租借的形式,每部收費 60 元或 80 元新台幣,每月還可免費觀看一部精選電影;另一種是月付會員方案,每月 250 元可無限觀看月付專區電影,以及任選兩部標示「單租」的影片,若想再看更多單租影片就須額外付費租借,但可享有單片租借八五折優待。

2016-03-22_150501

▲ CATCHPLAY On Demand 提供兩種付費方案
(圖片來源:CATCHPLAY On Demand

另外,CATCHPLAY On Demand 支援跨裝置無縫續看,包括 iOS 及 Android 智慧型裝置、電腦與電視,未看完的影片都會存放在個人「繼續播放」影片庫中,隨時能以不同裝置續看影片。

2016-03-22_145748

▲ CATCHPLAY On Demand 可跨裝置無縫續看(圖片來源:《3C 新報》攝)

CATCHPLAY 集團董事長張孝威先生表示,「在新媒體時代,CATCHPLAY On Demand 這樣的數位影音服務最符合消費者需要,希望今後繼續累積經驗,為消費者帶來最新最好的服務」。楊麗貞指出,數位串流影音服務是無國界競爭,必須做到足以匹敵對手的程度,也要具備跨出海外市場的能力,既然要做 OTT 平台,至少要從亞洲開始。接下來,CATCHPLAY On Demand 將在今年第二季進軍新加坡、印尼市場,未來也將持續拓展海外版圖。

(首圖來源:《3C 新報》攝於 CATCHPLAY 全新數位影音平台上線發表會。圖片左起:印尼電信集團 Telkom Indonesia 專案總監 Joddy Hernady、新加坡通信公司 StarHub 首席執行官陳東海、CATCHPLAY 執行長楊麗貞、CATCHPLAY 集團董事長張孝威、CATCHPLAY 董事長陳主望、Telkom Indonesia 行銷副總 Jemy Confido)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