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ssage 註銷服務悄悄上線,輕鬆解除手機綁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1 日 | 分類 iPhone
iMessage_setting

你可曾從 iPhone 跳槽到 Android 或 Windows Phone 等陣營?是否曾遇到跳槽後,原本的電話號碼卻收不到簡訊的狀況?這可是與你將電話號碼註冊使用 iMessage 有關。最近,蘋果悄悄地發佈了一個全新線上工具,讓用戶在 iOS 和其他智慧型手機的切換使用上更簡單方便些,幫助你從 iMessage 系統瞬間註銷電話號碼。




過去 iPhone 用戶常常發生,無法從他們朋友那收到對方傳來的簡訊;這個問題延宕多年,主要是因為蘋果是透過自家 iMessage 系統來發送訊息,即使用戶已經轉移到其他智慧型手機上,與 iMessage 的連結仍未註銷。當用戶跳槽至其他智慧型手機時,有可能無法接收來自 iPhone 發出的訊息。過去遇到這類的狀況,大多數用戶只有一個解決辦法:就是必須完全從自己的蘋果帳戶註銷的舊款裝置。

但是最近蘋果悄悄地發佈了一個全新線上工具「Deregister iMessage」,讓你不再大費功夫,只需要依照網頁指示在 iPhone 上稍作設定,並且在網頁上你輸入想從 iMessage 系統註銷的電話號碼,即可成功註銷。

 

Deregister-iMessage_1

▲ 從 iPhone 的【設定】→【訊息】進入,關閉【iMessage】功能。

 

Deregister-iMessage_2

▲ 在「Deregister iMessage」網頁上輸入欲註銷的電話號碼,在收到 SMS 訊息的確認代碼後,於下方欄位再輸入代碼即可註銷。

如果你不經常更換行動裝置,或許這個工具對你而言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是對於少數用戶經常更換 SIM 卡、插入不同工作用途的手機,這可是幫了他們不少忙,不必再擔心接收不到簡訊了。

參考來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