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平板 Jolla 二小時內集資達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0 日 | 分類 平板
jolla-tablet-2014-11-19-01

前腳老東家 Nokia 剛發佈了款命名 N1 的 Android 平板電腦,核心成員多為諾基前工程師的手機新創公司 Jolla 也宣佈要大眾集資生產一款平板,也是在芬蘭舉行的 Slush 大會上,Jolla 團隊當場啟動了 Indiegogo 的眾籌按鈕,大眾集資到 12 月 9 號結束,籌款目標 38 萬美元,截止到我寫這個字,籌款金額已超過 84.3 萬美元。



去年,Jolla 推出了基於 Sailfish OS 系統的手機,該系統被認為是諾基亞放棄的 Meego 系統的改良版。現在,該團隊又要把該系統推廣到平板上。

配置方面,Jolla Tablet 採用了 7.85 英吋、解析度為 2048×1536 顯示器,預裝開源作業系統 Sailfish OS 2.0,除本機應用軟體外,也相容 Android 應用軟體。Jolla Tablet 搭載 64 位元 Intel 四核心處理器,配有 2GB RAM+32GB 儲存空間的組合(支援 MicroSD 插槽來增加儲存空間),前 200 萬畫素、後 500 萬畫素相機、4300mAh 電池。

此次大眾集資主要針對中國、香港地區、歐盟、挪威、瑞士、美國、印度和俄羅斯開放,前 2,000 名參與為 Jolla Tablet 籌資的用戶可以 189 美元(約合人民幣 1,156 元 ;台幣 5,700 元)低價購機。該平板將於明年六月出貨。

 

當被問及為何以大眾集資形式發佈該平板時,Jolla 聯合創始人 Marc Dillon 說道,「我們主要是為了形成一個社群,讓人們真正參與進來,與我們共同創造這台平板。」

至於為什麼要推出同這一競品直接與老東家 Nokia 競爭,Dillon 給出的說法是,「像 Nokia 這樣的大公司也發表平板,正清楚表明市場對此有需求,我們的選擇是對的。」至於與 Nokia N1 最核心的不同,Dillon 總結了三點——世界上最好的多功處理機制,強大的隱私保護和參與研發(大眾集資)的機會。

Jolla 特別強調自己不會收集用戶資料,它也承諾不會像「廣告公司」Google 那樣出售用戶資料,這是 Jolla 標榜隱私安全的原因。

jolla-tablet-vs-ipad-mini-3-nexus-9-nokia-n1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