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 Flex 2 明年初亮相?傳可彎折 90 度、背蓋自行修復刮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1 日 | 分類 手機
G-Flex-2

曲型智慧手機即將重出江湖,據傳 LG 電子(LG Electronics)將趕在明年 1 月的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CES),發佈「LG G Flex 2」。據稱新機有重大升級,機身能大幅彎折,不會損傷,而且背蓋殼具有自癒能力,可修復輕微刮痕。



Android Authority 引述消息人士 11 月 28 日報導,G Flex 2 將採用「塑膠 OLED」面板(Plastic OLED、P-OLED),解析度應為 Full HD,螢幕尺寸略小於前代。新機可在彎折後,回復原狀,而且背蓋殼鍍有特殊的塑膠塗層,若遭輕微刮傷,可自行修復,不留刮痕。預計將在明年 1 月 6-9 日的賭城 CES 展首度亮相。

TechRadar 和 DigitalTrend 11 月 10 日報導,LGD 大力發展塑膠 OLED,這種面板用塑膠基板取代玻璃,成品更輕更薄、也更耐摔,並適用於窄邊框設計。依據 LGD 的發展藍圖,該公司將在明年使用 P-OLED,生產可撓式的智慧手機面板,意味 LG G4 或許會採用此種技術。LG 先前發佈過曲型智慧手機「G Flex」,外傳該公司正在發展二代機種。

日本情報部落格 rbmen 去年 11 月底轉述南韓媒體 ZDNET 的報導指出,G Flex 2 將是能彎曲 90 度的智慧手機。報導指出,要研發出可對折的智慧手機產品是有難度的,惟 LG 藉由讓機身擁有像橡膠一樣的柔軟性,故可將機身彎曲至接近 90 度的水準。

ZDNet 今年 11 月 18 日報導,三星旗下面板廠 Samsung Display 稱,將推出能對半折疊的智慧手機面板,新品有望在明年底問世。Samsung Display 企業策略副總 Lee Chang-hoon 表示,明年底可撓式面板每月產能將達 3~4 萬片,2016 年只有三星有辦法大量生產可撓式面板。該公司計畫明年底發佈採用可撓式面板的新品,不過最終產品尚未決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