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2 億美元收購郵件 App《Acompli》,將繼續支援 Gmail、Yahoo! Mail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2 日 | 分類 APP
Acompli_2-624x350

在感恩節前夕,微軟(Microsoft)官方部落格意外洩漏有意收購行動電子郵件服務 Acompli,雖然文章被即時拉下,不過留存的網址仍透露出這個消息,而被國外媒體所報導。12 月 1 日兩家公司聯合發表聲明,證實了微軟這宗收購案,估計收購金額超過 2 億美元,傳言以現金進行交易。




Acompli 在官方部落格談到,18 個月前打造了這個團隊和郵件應用服務,圍繞著產品進行構思,是為了讓行動電子郵件有更好的體驗。今日的發展,Acompli 將加入一個具有更龐大的組織、技術、人才以及市場規模,這也將有助於 Acompli 被全球上億的微軟用戶所看見。

Acompli 是為專業用戶所打造的行動郵件服務,更有效率地管理郵件、行程以及文件共享;先前曾獲得紅點投資(Redpoint Ventures)以及其他投資人挹注 A 輪投資 730 萬美元(約台幣 2.28 億元)。紅點投資合夥人 Satish Dharmaraj 也在官方部落格分享,包含創辦人 Javier Soltero、Kevin Henrikson 和 J. J Zhuang 的 Acompli 毫無疑問地是值得投資的團隊。

Microsoft-Acompli

 

加入微軟後,Acompli 將作為 Office 365 組織的獨立部門,繼續打造 iOS 與 Android 平台的 App。這款 App 已經支援微軟 Exchange 郵件服務,也能整合 Office 365,未來將為自家服務打開更多的機會。至於 Acompli 該如何與微軟一同發展,其中仍有許多細節等待討論及確認,包括 Acompli 是否會更名,或與其他微軟產品成組合產品等等。Acompli 現在專注於電子郵件功能,未來其他功能如日曆、文件共享等等可能關閉。

Acompli 不僅可使用微軟 Exchange,還能支援 Gmail 和 Google Apps、iCloud 以及 Yahoo! mail 等郵件服務,目前官方沒有計畫終止 Acompli 支援與微軟競爭的電子郵件服務。收購交易前,許多 Acompli 用戶實際上善用著微軟競爭對手如 Gmail、Yahoo! mail 的產品;換句話說,這意味著微軟現在是運行電子郵件客戶端的應用 App。

這是微軟的一個巨大轉變,公司內部已經產生了一些新鮮思維,很難想像 2 年前微軟會進行這種交易。執行長 Satya Nadella 上任後,微軟非常密切地關注行動領域,這宗收購案也再次表明,在諾大的行動生態系統之中,微軟如何使自己充滿競爭力,而不再像過去那般自我孤立。微軟和 Dropbox 近期宣佈的合作,專注於兩家公司更深層次的整合,也是同樣的道理。

參考來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