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重金挖角,YouTube 祭出複數年約留住旗下明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9 日 | 分類 網路 , 電子娛樂
Michelle-Phan-Welcome-to-my-channel-624x347

影音網站為了求生存,要找到最好的影音內容到自己旗下,彼此競爭也是常態。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其他業者祭出銀彈攻勢網羅 YouTube 紅星,Google 決定提供旗下 YouTube 創作者複數年約,讓他們的作品能在一段時間內放在 YouTube 獨家播放,之後才能放到 YouTube 的競爭網站。




先前社群網站 Facebook 和影音新創網站 Vessel,為了搶影音內容,動用金錢攻勢引誘 YouTube 的素人紅星,讓這些創作者轉換陣營,獨家為這些平台提供內容。Google 警覺到問題,尤其是新創網站 Vessel 帶來的威脅。

 

Google 與 YouTube 明星簽複數年約,確保一段時間內在 YouTube 是獨家,過了才能將影片放到其他平台。除了一段時間的獨家,YouTube 也提供額外資金贊助額外的內容。另外如果突破收看次數,則有獎金。

Vessel 由 Hulu 前 CEO Jason Kilar 共同創辦,打算借重先前在 Hulu 的經驗,走訂閱制收費模式。Vessel 最近幾週相當積極與 YouTube 明星談條件。Vessel 預計年底開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