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發布第四代 JukeBlox Wi-Fi 平台,讓數位音樂播放不中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2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數位音樂
141202-WPG-PR-JukeBlox-7x5-624x445

整合微處理控制器等供應商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國微芯科技公司)宣布推出旗下第四代 JukeBlox 平臺,協助各大音訊品牌開發高品質、低延遲產品,例如單機或多室型無線音箱、AV 接收器、小型和微型系統、以及聲霸音箱等。



Microchip 新型 JukeBlox 4 軟體開發套件(SDK)配備了CY920 Wi-Fi & 藍牙網路媒體模組,並包含新一代雙頻 Wi-Fi 技術、MultiZone 多區/多室型功能、AirPlay 與 DLNA 連接、以及整合的音樂服務。此外,新產品顯著節約成本,在大幅降低材料費用的同時有助於打造極具價格競爭力的消費產品。

經認證的 CY920 Wi-Fi 與藍牙網路媒體模組以 Microchip 新型低成本的 DM920 Wi-Fi 網路媒體處理器為基礎,整合 2.4 GHz 與 5 GHz 802.11a/b/g/n Wi-Fi 連接、高速 USB 2.0 連接及乙太網連接。採用 5 GHz 頻段的音箱避免了與 2.4 GHz 頻段常見的 RF 堵塞現象,可大大減少音頻下降的情況,並得以在多房間/整體居家音訊系統中使用更多數量的音箱。

DM 920 Wi-Fi 網路媒體處理器還整合了 300 MHz 的 DSP 雙內核,從而減少或消除對昂貴的獨立 DSP 晶片的需求。同時,易於使用、基於 PC 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也簡化了音箱調節標準 DSP 演算法這一預開發套件的使用,它包含一個 15 頻段等化器、多頻段動態範圍壓縮、等化器預設以及各種濾波器類型。這樣,缺乏編寫 DSP 程式經驗的工程師可以在其設計中輕鬆實現 DSP,而經驗豐富的 DSP 工程師也得以充分利用行業標準 DSP 架構。

JukeBlox 4 讓產品開發人員可以建構使用者可使用移動設備作為遙控器的方案,直接通過串流媒體方式享受基於雲端音樂服務,包括 Spotify Connect、Qobuz、Rhapsody、Deezer 及其他眾多品牌。這使得移動設備可以在 Wi-Fi 網路範圍內隨意移動而不會中斷音樂播放,而且它大幅延長了電池使用壽命。JukeBlox 技術將繼續提供適用於 iOS、 Android、Windows 8 和 Mac 的無縫跨平臺支援,以及種類齊全的音訊轉碼器和易於使用的豐富功能來簡化網路設置。

此外,該 SDK 擁有整體居家音訊(MultiZone 多區/多房間)功能,可實現對啟用 JukeBlox 平臺的多個家用設備的音訊流同步傳輸與控制。新的硬體和軟體技術的結合,大大改善了同步性並降低了網路頻寬利用率,從而打造出強大的音訊流媒體體驗。

Microchip 無線產品部副總裁 Sumit Mitra 表示:「JukeBlox 平臺的出貨量迄今已超過 800 萬個模組,是串流音樂媒體市場早期先驅。與現有同類平臺相比,更多的知名音訊品牌青睞使用 JukeBlox 進行 Wi-Fi 音訊連接。」

配有JukeBlox CY920 模組的 JukeBlox 4 SDK 現已開始提供樣品並投入量產。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