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遊戲機三星電視可玩 PS,只要你的網速夠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5 日 | 分類 PlayStation , Samsung , 電子娛樂
Samsung

Sony 和三星(Samsung)化敵為友,合作搶攻遊戲市場?Sony 23 日宣布明年上半開始,三星智慧電視用戶無需購買 Sony PlayStation(PS)主機,就可透過雲端暢遊 PS 電玩。



Tomˋs Hardware 24 日報導,Sony PS Now 雲端串流遊戲服務跨出自家平台,明年上半將可在三星智慧電視使用。用戶不用購買 PS 遊戲機,只需下載 PS Now 應用程式,並添購 Sony DualShock 遊戲把手,就可玩 PS 電玩。三星將在明年初的賭城消費電子展(CES)推出這款電視。

不過別以為日韓宿敵突然一笑泯恩仇,Sony 為了不影響 PS 4 銷售,當然留了一手。Business Insider 24 日報導,PS Now 仍有許多問題;第一,用戶網速至少需達 5Mbps,遊戲才能跑得順暢。要是家中有其他串流裝置,恐怕會拖慢網速,打電動很 lag。

第二,PS Now 目前僅有約 200 款 PS 3 電玩,PS 4 遊戲尚未上架,電玩選擇不多。第三,PS Now 需付費使用,從 PS Now 租借電玩,比買實體遊戲片更貴,並不划算。此外,Sony 自家的 Bravia 電視,早已支援 PS Now,無需等到三星機種上市。

三星在 CES 展欠亮點,或許因此積極拉攏 Sony。CNET 10 日報導, 三星電子影像部門主管 Kim Hyun-suk 坦承,三星在 CES 展上不會有驚喜。

Kim 稱會發佈搭載自有作業系統 Tizen 的電視,該公司尚未決定是否把此一產品當作主打。他說,三星曾多次表示明年會推出 Tizen 電視,如今大家都可一睹真面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BY CC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