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CES 2015 現場展示其依然保有強大研發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9 日 | 分類 周邊 , 影音裝置 , 數位音樂
DSCF37401

今年 CES 上的索尼(Sony)不像去年有手機發表那般,諸如 4K 電視和新款 Walkman 面對的市場都偏小眾一些,不過往往小眾的產品也更為精緻,所以今年的 Sony 展區充滿了炫技的味道,這種追求影音感受的 Sony 風格會讓你暗下決心,好好賺錢,Sony 產品買全套。




近年來的 CES 三大主角都是三星(Samsung)、LG 和索尼(Sony),相比於三星和 LG 的入世之感,而 Sony 則有些不同,很多地方都固執一些。

影音設備

Sony 館進去看到的是一款 4K 電視,既不是像三星、LG 動輒 100 吋以上的尺寸,也沒有做成彎的,不由得感嘆一下,如今做個直立電視也挺罕見的。正面看上去確實沒有什麼亮點,不過移到側面,就明白 Sony 炫技的用心良苦了。

DSCF3732

 

這款 Bravia XBR 900C 最薄處僅為 4.7 mm,所以看上去很難相信這是一款電視的厚度。並且今年 Sony 發表的 4K 電視都是基於 Android TV,有別於三星的 Tizen OS 和 LG Web OS 電視。

DSCF3733

 

Sony 現場最大的 4K 電視為 85 吋,也是直的,在尺寸大小上,Sony 並沒有過多的追求。

DSCF3738

 

整體來看,Sony 電視在 4K 領域沒有什麼大多噱頭出現,極致的薄度算是亮點之一。

至於「音」的方面,Sony 這次帶來的新品是一款充滿懷舊味道的 Walkman,型號則為 ZX2。Sony 還著重在機器上對比了 Hi-Res 和普通 MP3 的音質差異。

DSCF3764

 

與時俱進的是,這款 ZX2 採用的是 Android 系統,同時支持藍牙無線播放和 NFC。當然,「好馬得配好鞍」,與 ZX2 配套一起展出的,還有一些專業音樂配備。集齊這一套估計已經超過 2,000 美元了。

DSCF3776

 

除了上面兩個新品之外,Sony 還開闢了一些小房間供體驗 Sony 旗下電視、音響、播放器、唱片組合出來的視聽效果,比如下面就是 Sony 電視和音箱,再配上 Sony 影業出品的《蜘蛛人 2 驚奇再起》,對這段電光人和蜘蛛人在變電所打鬥的劇情,看過的人應該會對其音效有很深的印象。

DSCF3770

 

設備互連

Sony 對設備之間的連接與 NFC 有著異乎尋常的熱情,這也是許多產品線豐富的巨頭都在做的事情。PlayStation 是 Sony 現今表現最好的業務之一,同時 Sony 智慧型手機也支援 PS4 手把,設備共通是這次 Sony 展區的一個亮點。

DSCF3735

 

再比如 Z3 支援 4K 影音播放,因此完全可以透過手機播放,同步在 Sony 4K 電視上。

DSCF3741

 

可以這麼說,Z3 是一部優秀的手機,並且當你有了更多的 Sony 設備之後,Z3 的價值也就愈高,也愈好玩,並且 Z3 也支援 Hi-Res 。

DSCF3779

 

前面說到,Sony 對 NFC 有特殊感情,現場也展示了以行動終端為核心的一觸即連特性,包括上面的旗艦 Walkman 也是支援 NFC 的,當然,透過 NFC 碰觸連線,藍牙傳輸的音訊效果理論上會打折扣的。另外,除了音訊之外,車載娛樂系統、相機、攝錄影機也可以透過 NFC 連接。

除了汽車娛樂系統的連接之外,平井一夫還宣布 Sony 將為無人駕駛提供一定的技術支援,利用自家先進的 CMOS 技術為無人駕駛座駕的路況運算、超廣角檢視、夜間超高感度成像提供支援。

 

穿戴式裝置

這一次 Sony 還發表了一款金屬版 SmartWatch 3,區別與之前的塑膠版,不過我並沒有在 Sony 展區看到這款機器展出,雖然配備一樣,但是金屬給手錶帶來的質感提升是顯而易見的。

雖然沒有看到金屬版 SmartWatch 3,不過現場還是展出了許多 Sony 穿戴式設備的個性化錶帶和腕帶,現在製造穿戴式設備的廠商也基本上達成了這樣的共識,不管功能怎麼樣,首先要把外觀做漂亮,因為穿戴式設備的飾品屬性和工具屬性一樣重要。

DSCF3758

 

Sony 智慧型手環 SWR30 使用了 E-ink 做螢幕,靜態下是不耗電的,具有一些一般的運動手環功能,連接手機後還能撥打電話,顯示簡訊。

DSCF3746

 

跑步時候聽音樂是許多人喜歡做的事情,Sony 順其自然地將耳機和運動監測設備做到了一起,還有心率監測以及 GPS 功能,支持 iOS 和 Android。

DSCF3752
DSCF3756

 

上面都是和健身相關的,除了這個穿戴式,Sony 還展出了兩款眼鏡類產品,不過產品功能比較單一。下面這款談不上智慧,更多的像是一款錄影器材,好在產品非常輕,戴上沒有什麼壓迫感。

DSCF3747
DSCF3749

 

還有一款則是擴增實境(AR)產品,現場提供了一些小遊戲可以玩,整體來說沒有令人激動的地方。

DSCF3780

 

前面說到 Sony 喜歡炫技,不管是超薄 4K 電視,還是最新的 Walkman,或是去年 Life Space UX 概念家庭影音方案的小升級,都有些門檻,也都是具有獨特性的。當然,說到 Sony 最喜歡炫耀的技術,肯定要數於防水功能了。手機、平板、手錶、手環通通防水。

DSCF3761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