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o 2 手機實體鍵盤外殼,機智還是雞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9 日 | 分類 周邊 , 手機
typo-for-iPhone

觸控手機的流行始於 iPhone,彼時大部分手機的螢幕還停留在 2.4 吋的水準,有著顆粒狀的實體鍵盤,而這都成了賈伯斯眼中手機的原罪,也是 iPhone 在此後數年間驚世駭俗席捲全球的原動力之一。



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還保留著這麼一款老舊的實體鍵盤手機,它安安靜靜地躺在某個角落裡。

我們其實已經習慣觸控螢幕輸入了,但有些人還一直對實體鍵盤實實在在的觸感念念不忘,出於懷舊,出於對輸入效率的追求,美國真人秀主持人 Ryan Seacrest 就是其中之一。

他在 2013 年和另外一位合夥人組建公司,推出了 iPhone 專用的實體鍵盤外殼。但在發佈數月後便因鍵盤設計太過像黑莓而吃了官司。

在更改了設計之後,Ryan Seacrest 發佈了第二代 iPhone 6 鍵盤套產品 Typo 2,售價和前代產品一致,為 99 美元。

Typo-键盘细节-1024x581

 

資深科技媒體人Walt Mossberg 近日體驗了 Typo 2。在外形上, Typo 2 透過一個全包圍式的外殼卡在 iPhone 6 機身上,安裝和拆卸都比較容易。鍵盤不會佔用螢幕的空間,但增加了手機的長度,接近大尺寸的 iPhone 6 Plus,如此一來放在褲子口袋就會露出一截。可透過外殼預留的空間充電或者接入耳機,稍有些繁瑣,但並不存在操作難度。

Typo 2 雖然沒有覆蓋螢幕,但是遮擋了 Home 鍵,指紋相關的功能,包括指紋解鎖、指紋支付等也一併無法使用。Typo 2 為此專門設置了一個按鍵,用以取代 Home 鍵的功能。鍵盤的外觀設計摒棄了黑莓的風格,功能鍵的設置也向蘋果內建鍵盤靠攏。Typo 2 透過藍牙與 iPhone進行連接,內建有電池,需要進行單獨充電。

Typo 2 對內置的輸入法軟體也進行了升級,支援輸入預判和自動校正的功能。但是隨著 iPhone 開放協力廠商輸入法介面,使用者在輸入體驗上有了更多的可客製化選項,包括搜狗輸入法、SwiftKey 等都快速推出了相應的輸入軟體,使用者對於實體鍵盤的訴求或將被進一步分流。

與此同時,iPhone 的 Home 集成的指紋識別功能正在蘋果生態系統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Apple Pay 支付、指紋解鎖以及其他的安全特性,被遮擋住 Home 也將進一步削弱此類實體鍵盤存在的必要性。

Blackberry-Passport-0116

 

而對於真正的實體鍵盤的擁躉,對於那些懷念實體鍵盤輸入快感的人來說,他們還有著更好的選擇,比如方方正正的黑莓 Passport,或者是向經典致敬的黑莓 Classic。

只是,你又有多久沒體驗過手機實體鍵盤輸入的快感了。

  • 題圖和插圖來自 Typo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