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 NFC 強化在地社交,Cubi 兒童智慧手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6 日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beluvv-cubi-smartwatch-for-kidsslide-img-02

截至目前,和兒童有關的新硬體不在少數,這類產品大多為鞋子、手環、體溫計和手錶。最近,台灣一家新創公司在 Kickstarter 上發表了旗下的智慧手錶 Cubi。



Cubi 面向的是 3 到 10 歲的兒童,它結合守護、溝通與娛樂三大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產品稍顯用心的使用了源自星際迷航 Star Trek 的外觀,並搭配了瓦力機器人的互動介面。原因就是想讓小朋友隨時隨地都喜歡戴著它。

beluvv-cubi-smartwatch-for-kids-top-1

 

beluvv-cubi-smartwatch-for-kids-01

 (Source: Cubi

Cubi 選擇了錄音留言,並不是即時的雙向對講。父母使用 Cubi 的客戶端可以聆聽和回覆。除此之外,Cubi 搭載了 GPS 定位功能,父母可在 App 中隨時查看。當孩子離開設定的地點,App 會主動報警通知。當遇到緊急情況時,按住 Cubi 側鍵 3 秒,便會自動傳送位置到家長。

beluvv-cubi-smartwatch-for-kids-03

 (Source: Cubi

Cubi 顯然比其他同類產品更懂孩子。除了上述提到的星際迷航外觀和瓦力機器人的互動介面,Cubi 還加入了 LED 燈、拆卸式的錶帶和機器人外型的充電底座。這簡直是玩具級的配備。

不過最讓我覺得有趣的還是它的社交功能,Cubi 配備了 NFC,只要兩隻 Cubi 一碰即可向對方發送好友申請,值得一提的是,交友申請需經家長確認才可通過。當然,一旦通過,你便可以向你的「朋友們」傳送語音留言,在還沒獲得人生第一台手機之前,它的確算是一款實在的兒童社交工具。

Cubi 最近剛剛上架 Kickstarter,單價 99 美元,群募結束後的售價為 150 美元。Cubi 最快將於今年 7 月發貨。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ubi)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