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調製超過三百種調酒,Somabar 自動調酒機做你專屬的 Bartende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6 日 | 分類 APP , 物聯網 , 網路
somabar

喜歡在家 Party 嗎?厭倦了總是只能從便利商店買瓶裝調酒,或是自己調一成不變的 Screw Driver、Long Island Icetea 嗎?現在除了果汁機和咖啡機外,自動調酒機 Somabar 即將進駐你家,成為你家專屬的調酒師。



想要來場賓主盡歡的派對,酒水當然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雖然一般的紅酒白酒和香檳已經足以應付大部份情況,但如果能夠有些變化,一定也會讓派對更有趣,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成功的 Somabar ,已經內建超過三百種不同調酒的配方,只要打開專屬的 App,就能開始調酒。

透過 Wi-Fi 連接的 Somabar,機器本身可以裝六種不同的酒,使用者也可以準備其他不同的酒種隨時替換,再加上香料與糖漿的變化,幾乎市面上所有的調酒,都能用 Somabar 調製出來。另外,Somabar 也會根據目前機器上有的酒種,在使用者開啟 App 連接時推薦使用者當時可以調製的酒單,使用者也可以在 App 裡調整自己想要的味道濃淡。

somabar2

(圖片來源/Somabar: Robotic Bartender for your Home

每一瓶 SOMA POD 都採用獨特的密閉技術,讓 Somabar 以真空方式抽取瓶中的酒液,再以獨特的混合技術讓每杯調酒都能確保擁有完美比例,同時再結合特有的沖洗技術,每次調製調酒前,Somabar 都會用水將混合槽清洗一遍,讓調酒與調酒間的味道不會混合在一起。

不過比較令人擔心的是,如果家中有小孩的話,目前在 Somabar 的介紹中並沒有看到孩童相關的防護措施與設計,另外,雖然 SOMA POD 標榜可以放進洗碗機內清洗,但也沒有說明材質是塑料或玻璃,這點也需要特別注意。

然而對某些人來說,Bartender 存在的目的不光只是為了幫自己調一杯酒,更重要的或是許,能傾聽自己,酒後的心聲。

※科技新報提醒您: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過量飲酒有礙身心健康※

(資料及圖片來源/Somabar: Robotic Bartender for your Home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