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像素數位單反!Canon EOS 5DS / 5DS R 五千萬像素霸氣盡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9 日 | 分類 相機
canon-eos-5ds-and-5ds-r-01

如果大家認為數位單反相機的像素戰已經結束,那就可能錯了!因為 Canon 今日正式公開了最新款的全片幅新機 EOS 5DS 及 5DS R,而這兩款新機的像素更高達 5,060 萬,絕對是現時最高像數的數位單反相機。



canon-eos-5ds-01

 

EOS 5DS 及 5DS R 這兩款兄弟機幾乎採用了相當規格,同樣用上一片 5,060 萬像素 Full Frame CMOS 感光元件,不過後者卻以特殊 Filter 取代了 Low Pass Filter,能有效提高畫質及影像銳利度。此外,由於像素大幅強化的關係,為處理龐大的影像數據,因此 5DS / 5DS R 均會配備 Digic 6 影像處理器,而且還有全新的剪裁模式及縮時攝影功能。

canon-eos-5ds-r-01

 

不過綜觀外型及其他規格,5DS / 5DS R 其實與 5D Mark III 頗為相似,例如同樣支援 sRAW、HDR 拍攝、多重曝光、對應 SD 及 CF 雙卡,而最高連拍為 5fps,並且沿用 61 點對焦系統(41 點十字型)。不過 5DS / 5DS R 的感光範圍只有 ISO 100 至 6400,而最高亦只可擴展至 ISO 12800,看來比較失色。幸好兩者同樣加入了 iTR 技術、防閃爍拍攝功能及 MVCS 減震技術,有望增加拍攝時的穩定性。

canon-eos-5ds-02

 

根據資料顯示,EOS 5DS 及 5DS R 將會於今月底前在海外發售,兩者的售價分別為 3,700 及 3,900 美元,與現時 5D Mark III 的價格相比,應該也具備一定吸引力。

canon-eos-5ds-and-5ds-r-02

 

來源:Canon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