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手機本周開賣,不用裝 App 的智慧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9 日 | 分類 APP , Linux , 手機
ubuntu-phone-offical-img-01-507x302

智慧手機領域終於又多了點新鮮血液。

2 年前,Canonical 推出行動作業系統 Ubuntu for Phones;1 年前,他們開始與魅族和西班牙手機品牌 BQ 合作。如今,醞釀了 2 年多的 Ubuntu 智慧手機終於要問世了。據 Ubuntu 官方消息,首款 Ubuntu 智慧手機將於本周正式發表。



首款 Ubuntu 智慧手機是 Canonical 與 BQ 的合作成果,該手機由 BQ 生產,搭載 Ubuntu Aquaris E4.5 版本的系統。Ubuntu 手機是一款中階機型,配備 4.5 吋 540 × 960 顯示螢幕、搭載四核心 1.3GHz Cortex A7 處理器、擁有 1GB RAM 記憶體、儲存空間為 8GB。攝影鏡頭方面,Ubuntu 手機配有 800 萬像素的主鏡頭和 500 萬像素前置鏡頭,定價 169.9 歐元。

雖然配備平平,但 Ubuntu 手機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這是一款不受 App 限制的手機。Ubuntu 手機用 Scopes 取代了傳統 App 圖示。手機主介面將線上資源和手機本地檔案結合,開發者使用 HTML5 開發 Scopes,無需像在 iOS、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 手機上那樣開發專屬 App。

因此使用者不用擔心 App 不夠用,開發者也不用因手機使用的人不多而放棄相關開發,用 Fastcompany 的話說就是,Scopes 也許將解決 Apps 生態圈裡的「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問題。

 

使用 Ubuntu 手機時,使用者只需在主介面的分類列中找到相關分類,開啟後就可以看到不同平台的內容。這種呈現方式有些類似內容聚合器,比如要看影片,使用者不用開啟特定的影片 App,因為影片 Scope 上已聚合了 YouTube、Vimeo 等不同來源的影片內容。

Ubuntu 手機給使用者帶來了一種(與 iOS、Android)完全不同的使用體驗, Scopes 會引導你找到您需要的內容

Canonical 行動業務副總裁 Cristian Parrino 說。Ubuntu 手機的發售也一改傳統,採取小米、魅族那樣的線上訂購方式。Canonical 表示,為規避大眾手機市場的激烈競爭,第一批 Ubuntu 手機將在線上限量銷售,主要賣給那些對 Ubuntu 手機系統感興趣的使用者,並收集回饋意見以不斷改進產品。

Canonical 並未公佈 Ubuntu 手機的具體發售日期,只是說關注 @ubuntu@bqreaders 的 Twitter 可以第一時間瞭解發售情況。不過遺憾的是,Canonical 目前還沒有向歐洲以外的市場出售 Ubuntu 手機的打算。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buntu)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