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行動 App 開發腳步加快,又出了一個鎖定螢幕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9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 , Windows
microsoft-android-app-picturesque-lockscreen-automatically-for-bing-top

上個月,微軟(Microsoft)的 Android 鎖定螢幕工具 Next Lock Screen 增加了音樂和即時通訊新功能;幾天前微軟又推出了Picturesque,另一款嵌入 Bing 搜尋、Bing 新聞等其他微軟特性的 Android App。



Picturesque 將 Bing 的搜尋列放在螢幕頂端,試圖取代很多 Android 裝置預設的 Google 搜尋。除了天氣預報、新聞、未接來電和簡訊,還有控制 WiFi、藍牙、音量、亮度等功能。可滑動四螢幕完成不同功能,如下圖所示。

f786eb668708f358fa84bde86626dac8-1

 

縱觀微軟近一年在行動 App 上的動作,確實符合去年 11 月微軟 CEO Satya Nadella 提出的「行動優先、雲端優先」的新願景。目前在兩大行動裝置 App 商店有 100 多個微軟的 App,這並不包括其旗下的 Yammer 和 Skype 推出的 App。去年一年微軟一共發表了 50 個 App,而今年開年一個多月就推出了 12 個。

但是,數量並不能說明一切,何況個性化桌面和工具這一塊已經有很多公司做得很大。如去年秋季微軟推出的 Next Lock Screen,目前裝機量為 10 萬到 50 萬次,但是 Yahoo 的 Aviate 或者 Facebook Home 都已達到 100 到 500 萬,更不用說上億的 Yahoo Weather 和 Facebook Messenger 了。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