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5.1 新特性:單次上劃關閉下拉列、快速解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4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手機
android-5-1-features-swipe-once-to-close-quickly-unlock-screen-top-01

悄然推出的 Android 5.1 在不久前於 MicroMax 的 Android One 裝置上被發現,但具體更新內容並沒有官方文件。然而國外愛好者 Ramit Suri 還是發現了一些新東西。



在 Android 5.0 當中,Google 引入兩段式下拉列:單次下拉顯示通知,再次下拉則叫出快速設定中心。然而當你要關閉下拉列時,也需要向上劃兩次 —— 這不免有些多餘。而到了 Android 5.1,使用者只需一次向上劃就能關閉整個下拉列。

鎖定螢幕時也同樣,在 Android 5.1 中,當在鎖定螢幕狀態下叫出兩段下拉列時,使用者可以在快速設定面板外向上劃,實現一步收起下拉列並解鎖手機(無密碼或連結可信任裝置/人臉檢測通過的前提下)。

簡而言之,Android 5.1 裡把解鎖和收起下拉列兩個高度互動的流程縮短了近一半。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droid Polic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