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免費雲端音樂服務升級,用戶現可儲存多達 5 萬首歌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8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數位音樂
2015-02-26_145013-624x365

Google 剛宣布,即日起雲端音樂服務 Google Play Music 將提高歌曲儲存上限,每位用戶額度從原本 2 萬首增加到 5 萬首,重點是完全免費!一舉超前蘋果、亞馬遜等競爭對手一大步。




這麼一來,Google Play Music 調整後的歌曲儲存量,就要比蘋果 iTunes Match 多上整整一倍。蘋果用戶利用 iTunes Match 服務,能在 iCloud 存放 2.5 萬首歌曲,前提是需支付訂閱年費 24.99 美元(690 新台幣)。

再看看亞馬遜的雲端音樂服務,分成免費和付費兩種機制,前者可儲存 250 首歌曲,後者需支付與蘋果相同的訂閱年費 24.99 美元,但可存放 25 萬首歌曲之多,也讓亞馬遜不惜喊出「這儲存量可是 iTunes Match 的十倍呢!」("That’s 10x more storage than iTunes Match”)來跟蘋果較勁。

相形之下,Google Play Music 的 C/P 值看似較高,但也不能否認還是有問題存在。國外有用戶表示,Google Play Music 無法手動上傳歌曲,只能依系統預設方式,自動比對用戶音樂資料庫並上傳雲端,缺點是常發生配對錯誤、強制用戶選擇修復等情形。

再怎麼說,付費服務似乎仍不如免費的來得討好,更何況歌曲儲存量也有不小落差。這回 Google 調整歌曲儲存量,確實拉大了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不管 Google Play Music 這樣的免費雲端音樂服務是不是真的好用,多少能提高人們的使用意願。

題圖來源: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