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輕薄平板 Xperia Z4 Tablet 要做 VAIO 替代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3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平板 , 手機
sony-xperia-z4-tablet-with-sony-bkb50-bluetooth-keyboard-top-01

Sony 在 MWC 上正式發表了 Xperia Z4 Tablet,正如之前報導過的,Z4 Tablet 採用了解析度為 2560 x 1600 像素的 2K 級別 10.1 吋螢幕,像素密度為 291 ppi。



Xperia Z4 Tablet 的重量和厚度是亮點:Wifi 版本重量為 389 克,LTE 版本重量為393 克,厚度為 6.1 mm。作為對比,iPad Air 2 Wifi 版本重量為 437 克,而蜂巢式網路版本為 444 克,厚度同為 6.1 mm。phoneArena 評價 Xperia Z4 Tablet 為世界上最輕薄的平板。

xperia-z4-tablet-black-side-01

 

其他具體參數如下:

  • 採用高通驍龍 810 八核心 64 位處理器;
  • 搭載了 Android Lollipop 5.0 系統;
  • 800 萬像素後置自動對焦鏡頭,500 萬像素前置鏡頭,沒有閃光燈;
  • 32 GB 內建儲存空間,支援 microSD 卡擴充;
  • 電池容量為 6000 mAh;
  • 在不蓋上埠口處橡膠蓋的情況下也能達到 IP68 防塵防水等級。

Sony 於 2014 年 2 月份將旗下 VAIO PC 業務賣給了日本投資基金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但這並不代表 Sony 就此放棄了商業辦公市場。Sony為 Xperia Z4 Tablet 配備了一個藍牙鍵盤和微軟的 Office 辦公套件,The Verge 更是把其稱作 VAIO 的替代品,但這個替代品似乎沒有「原配」好用。

sony-bkb5-keyboard-overview-01

 

The Verge 編輯 Vlad Savov 在試用了藍牙鍵盤後吐槽道:

鍵盤感覺是中空的,打字感受到輕微的阻力,鍵盤敲打發出的聲響也不太悅耳。此外,像 Tab、空格和 Shift 這些常用的鍵位都太小了。相比之下,我還是更喜歡 VAIO 上的巧克力鍵盤。

也許是為了配合 VAIO 使用者一直使用 Windows 系統的習慣,Sony 在 Xperia Z4 Tablet 主界面左下角下設計了一個類似 Windows 開始選單的圖示。

除了 Xperia Z4 Tablet,Sony 還帶了一架中階手機 Xperia M4 Aqua 去巴塞隆納。這款裝置看上去很像 Xperia Z3 Compact,但中框由金屬換成了塑膠材質,擁有一片 5 吋的 720p 螢幕,搭載了高通驍龍 615 八核心處理器、8GB 儲存容量和 1300 萬主相機,支援 LTE 網路和三防。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