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 Ubuntu 版 MX4 亮相 MWC,新功能 Scopes 開始要擺脫 APP 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4 日 | 分類 Linux , 手機 , 軟體系統
meizu-mx4-ubuntu-edition-bg-top

搭載 Ubuntu 作業系統的魅族 MX4 終於在 2015 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WC 2015)上亮相,新版本 Ubuntu 作業系統中增加的 Scopes 功能,成為魅族 MX4 的一大亮點。



魅族(Meizu)MX4 Ubuntu Edition 的 Scopes 功能,最大的特點是將 App 與內容資料進行了剝離,按照螢幕介面主題分類提供來自多種管道來源的內容資訊。使用者可以直接在主螢幕上檢視包括音樂、影片、新聞、社交、生活服務等多種訊息。

meizu-mx4-ubuntu-edition-01

 

比如在新聞主題介面下,使用者不用像以前,只能單獨點開單個媒體 APP 瀏覽新聞,而是將來自不同媒體機構的新聞報導,直接以瀑布流形式呈現在介面上。在「NearBy」的介面中,透過定位功能可以呈現使用者所在地的天氣、交通以及推薦附近吃喝玩樂的地方,也省去了點開不同 App 並進行切換的麻煩;而在「Today」的介面中,會呈現使用者經常使用的功能或需要尋找的訊息。

此外,Ubuntu Scopes 徹底省去了按鍵的命令設定,使用者只需要在手機上下左右四個邊界上「滑動」就可以出現不同類型的功能區,操作更加方便。因此,在用慣了Android、看慣了 iOS 系統後,Ubuntu Scopes 這種「快速視覺化」的方式帶給使用者一種全新的體驗感。

而對於開發者而言,Ubuntu Scopes 提供了一種更為簡單的行動應用體驗開發方式,使得開發和維護的時間與成本也比傳統類的 App 低。

meizu-mx4-ubuntu-edition-02-mwc

(在 MWC 2015 現場的 MX4 Ubuntu Edition 展示機。Source: Meizu

 

儘管 2013 年 7 月手機 Ubuntu Edge 在 Indiegogo 群眾募資平台上失利,但也賺足了大眾眼球。上個月,搭載 Ubuntu Scopes 系統的自有品牌手機 Ubuntu Phone 終於開始在歐洲市場售賣,售價為 169.90 歐元。

推出 Ubuntu 作業系統以及自有手機品牌的 Canonical 公司創辦人 Mark Shuttleworth 一直致力於實現 PC、平板和手機的聚合,推動智慧手機成為可以替代 PC 的個人智慧中樞系統。雖然在 Ubuntu Phone 上並沒有實現如預期般的可以連結大螢幕和鍵盤的想法,但至少 Ubuntu Scopes 和 Ubuntu Phone 是在朝著這個方向上邁出的腳步。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eizu)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