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 SSD 使用者福音!Windows 10 將會比較不佔空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8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桌上型電腦
windows-10-product-family-01

有關 Windows 10 的各種新功能及介面等細節已經逐漸曝光,相信現時大家最關心的問題,應該是該系統到底會佔用多少空間。今日 Microsoft 就在官方部落格上公開了相關消息,顯示不論 PC 及手機版,都將會佔用更少的空間。



據微軟(Microsoft)公開的資料顯示,Windows 10 將會採用最先進的資料壓縮技術,因此可大幅減少儲存的空間。以目前 Windows 10 預覽版為例,32-bit 版本將可節省 1.5 GB,而 64-bit 版則可省去 2.6 GB,對使用者來說無擬是一件好事。

example-savings-on-64-bite-windows-1a

(Source: Windows Blog

由於 Windows 10 在進行檔案壓縮及解壓縮時,將會優先根據電腦的性能來進行判斷,比如會首先檢查記憶體容量及處理器速度等資料,然後才會決定是否進行壓縮。因此在減少儲存空間使用量之下,同時亦可確保維持電腦的性能。

windows-10-desk-01

 

此外,Microsoft 同時亦改善了 Windows 10 的重置功能。由於不再需要一個獨立的重設鏡像檔案,因此這將可以節省多達 4 至 12 GB 的空間。不過需要留意的是,由於手機版採用不同的重設技術,故上述這項變動只適用於 PC 版,手機版未能受惠。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