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 只值 200 元人民幣?蘋果以舊換新折價太低遭質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2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20150401100151

2015 年 3 月 31 日蘋果公司在中國市場啟動 iPhone 以舊換新活動,一直秘而不宣的舊款手機折價曝光,使用正常、外觀無損壞的 iPhone 4 可折價 250 元人民幣,即使是全新的 iPhone 5s 也只能折價1,500 元人民幣,蘋果官方給出的回收價遠低於二手市場價格,果粉們還是留著自己收藏吧。



蘋果公司首次在中國市場推出 iPhone 以舊換新活動,目的是為吸引更多 iPhone 用戶升級產品。2015 年 3 月 31 日不少果粉拿著舊款 iPhone 前往蘋果零售價詢價,得到的結果令他們大呼意外。據悉此次參與以舊換新活動的 iPhone 必須為中國市場發售,店員檢查確認手機外觀合格後,在蘋果官網的折舊 App  中輸入產品的序列號,對手機的電源開關、相機等功能的使用狀況進行檢測,若一切正常則可以進行折價換購新品。一台外觀完好、使用正常的 iPhone 4 折價 250 元人民幣,iPhone 4s 大約為 500 元人民幣,iPhone 5 大約為 800 元人民幣,iPhone 5s 最高折價為 1,500 元人民幣,無論內存容量大小折價一致。蘋果官方給出的舊款 iPhone 回收價大約是目前二手手機市場價格的五成左右。

20150401100309

 

同時透過舊款 iPhone 折價,消費者只會收到一張限定用途的抵價券,只能購買 iPhone,以舊換新的產品覆蓋範圍太窄也遭消費者質疑。

諸如 iPhone 4 和 iPhone 4s 這樣上市時間比較久的產品,在二手市場的需求不高,可以考慮參與蘋果官網的以舊換新,而 iPhone 5s 這樣使用正常的上世代機型,消費者若想轉賣還是考慮二手市場比較划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