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MacBook 外借,費城卓克索大學再提供自助借用 iPad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7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平板
Drexel-Newest-Vending-Machine-Dispenses-iPads_2-624x547

位於美國費城的卓克索大學(Drexel University)與費城的免費圖書館為學生與當地民眾推出自助租借 iPad 的服務,只需出示學生證或圖書證,給類似自動販賣機的租借機器感應即可,每台機器約十幾台 iPad 提供租借。




在台灣,部分城市早已推廣無人看管的智慧型自助圖書館,還有些圖書館也有自助借書機器供民眾使用,無需經他人之手。但是,您可能還沒看過自助租借 iPad 的服務吧?

在美國費城,靠近卓克索大學的 Mantua、Powelton Village 社區居民,將能使用免費圖書館的圖書證,透過類似自動販賣機的機器租借 iPad,最長可以使用 4 小時,卓克索大學的學生同樣也可以使用 ID 學生證來租借。

這些自助租借的 iPad 已經預載一些經過挑選的應用程式,例如關於探索藝術、識字教學、科學、地理、天文學或是遊戲、音樂、新聞、照片與影片編輯等 Apps,供學生和社區居民使用。這項服務也考量了使用者的個資安全,當歸還 iPad 給租借機器以後,系統會自動刪除任何使用者的個人資料與使用數據。

卓克索大學早在 2013 年時,即在校園裡提供 24 小時的 MacBook 筆電租用服務,同樣也是透過類似自動販賣機的租借機器。卓克索大學圖書館的 Danuta A. Nitecki 博士表示,根據過去在筆電租借上的成功案例,自助服務的技術對於來到圖書館的民眾而言,是一項簡便且具有吸引力的方式,以豐富學習空間。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