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Sony Xperia Z5 與姊妺機年底就問世、規格大曝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5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sony-xperia-z3-colors-top

Sony Corp. 新機皇 Xperia Z4 並未在今年 3 月的世界通信大會(MWC 2015)推出,預料要接近年中的時候才會發售,也因此許多人認為下一代旗艦智慧型手機 Xperia Z5 可能不會在今年問世。



不過,Android Origin 卻獨家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爆料,Sony 不但計畫在今年第 4 季發表Xperia Z5,還打算一口氣推出兩款姊妺機,分別是 Xperia Z5 Ultra 與 Xperia Z5 Compact。

然而,根據消息,假如高通驍龍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無法趕上 Sony 規劃的進度,那麼上述三款機種仍可能延遲到明年 1 月才會推出。據傳,Xperia Z5、Xperia Z5 Ultra 都會內建 Snapdragon 820,而 Xperia Z5 Compact 的規格目前則還不清楚。

 

內部人士並指出,Xperia Z5 Ultra 的特色之一,會是高通最近宣布的超音波 3D 指紋辨識技術,這將是 Sony 首款內建指紋感測器的 Xperia 系列智慧機。可惜的是,Xperia Z5 不會搭載指紋辨識感測器,至少 Sony 目前還無此打算。

另外,在所有市場發售的 Xperia Z5、Xperia Z5 Ultra 都會搭載 Quad HD 螢幕,與 Xperia Z4 的策略不同。最近的媒體報導顯示,Xperia Z4 只有特定市場的機種才會搭載 Quad HD 螢幕,其餘則會內建 1080p 面板。Xperia Z5、Xperia Z5 Ultra 還會具備 4GB RAM,至於相機鏡頭則沒有重大變化,因此別期待會有光學防手震(Optical Image Stabilizer)功能。

 

消息還顯示,Xperia Z5 系列智慧機外觀將採用全新的設計,與 Xperia Z4 和之前幾代Z系列智慧機大相逕庭。Sony 已有快要 5 代的機種都採用前後雙鏡面的 OmniBalance 全方位平衡設計。

 

(本文由《MoneyDJ新聞》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上市的 Sony Xperia Z3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