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瀏覽器技術支援 Windows XP 延長至年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9 日 | 分類 Windows , 網路 , 資訊安全
google-chrome-logo-01-img-top

如果您還在微軟 Windows XP 作業系統上使用 Chrome 瀏覽器的話,Google 近日宣佈,將持續對 Windows XP 上的 Chrome 瀏覽器技術支援至 2015 年底。




在 2014 年的 4 月 8 日,上市 13 年的 Windows XP 正式停止技術支援。這款歷年來最經典的作業系統由於無法滿足行動網路世代的用戶需求,硬體相容性日益降低,而且難以應付層出不窮的惡意攻擊,微軟是時候將公司的技術資源移轉到新版的作業系統上。

近日 Chrome 團隊宣佈,儘管在 2013 年時曾宣佈對 Windows XP 上的 Chrome 瀏覽器逐步淘汰,支援更新只到今年 4 月份;但現在改變政策,將延長技術支援至年底,Windows XP 用戶仍會得到定期更新與安全修復。

Google Chrome 工程總監 Mark Larson 在官方部落格寫道,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地切換使用較新的作業​​系統。目前仍有數以百萬的用戶每天使用 Windows XP 的電腦,該團隊希望這些用戶還能在這款停止支援的作業系統上使用最新、最安全的瀏覽器。

實際上 Windows XP 在全球市佔率仍介於 12% 至 19% 之間,但使用時存在遭受惡意攻擊的風險。無論是 Chrome 或 Firefox 仍然繼續為 Windows XP 提供更新版本,不過或許這些不願更換作業系統的用戶們,早已習慣使用系統內建的 IE8 瀏覽器吧。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