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音樂平台 iNDIEVOX 率先推出 24 bit 高音質下載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7 日 | 分類 數位音樂 , 網路 , 電子娛樂
iNDIEVOX-624x230

獨立音樂平台 iNDIEVOX 正式推出高音質數位音樂服務,不但有和 CD 播放同等級的 16 bit 無損音檔,更推出 24 bit 高音質,完整呈現音樂中的每個細節。




iNDIEVOX 獨立音樂網成立於 2008 年 3 月,是台灣第一家 DRM Free MP3 線上音樂商店;目前服務包含數位音樂商店、演唱會購票以及經營音樂社群;經營團隊超過一半以上都是音樂人,特別了解音樂製作與發行之間的環節。

過去無論發行格式是實體 CD 或數位音樂,都必須將錄音室錄製好的 24 bit 高解析度音檔,降轉為 16 bit 低解析度作品,導致許多在錄音室中精心雕琢的聲音細節,最後無法完美呈獻給歌迷。

為了追求數位音樂的極致,完整呈現音樂人苦心創作的所有細節,iNDIEVOX 籌備超過半年,4 日正式推出 24 bit 高音質下載服務,使用超越 CD 的 24 bit 超高解析度搭配無損壓縮。比較近期國外當紅串流音樂服務 TIDAL 的 16 bit 解析度,甚至是 iTunes 付費下載的 AAC 檔案格式,iNDIEVOX 音質表現更優秀,每首歌的檔案大小平均超過 70MB。此外,iNDIEVOX 不計成本,將原本的下載音檔提升為和 CD 同級的 16 bit 無損檔案。

▲ 音樂人聆聽 iNDIEVOX 的高音質音樂之後,有什麼感想?來聽聽橙草、皇后皮箱、P!SCO、Hello Nico、青春大衛以及深白色的分享。

 

iNDIEVOX 創辦人、同時也是回聲樂團主唱吳柏蒼表示,科技的大環境已經成熟,身為數位音樂平台,iNDIEVOX 有責任協助音樂人將最好的作品交付給樂迷,而付費的樂迷們更有權利收藏最高音質的音樂。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