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售價只要 9 美元?CHIP 做到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1 日 | 分類 PC , 零組件
next-thing-co-chip-01-img-top

樹莓派(Raspberry Pi)已經很便宜了嗎?不,微型電腦還可以更便宜。Next Thing Co. 在 Kickstarter 上剛剛推出的一款新產品 CHIP。預計籌款 5 萬美元,目前已經得到了 12,246 名 Backer 的支持,籌款超過 61 萬美元。



 

雖然售價只有 9 美元,但它具有普通電腦可以實現的絕大多數功能。連接顯示器和鍵盤後,就能文件處理、收發 Email、上網、寫程式等。同時,還能夠變身成遊戲機,與電視、遊戲手把連接。此外,Next Thing Co. 還為 CHIP 專門推出了一個口袋鍵盤 + 螢幕的套裝 PocketCHIP,可以直接組裝出一個小型的行動電腦。

next-thing-co-chip-08

(Source:CHIP

 

之所以能實現上面這些功能,主要還是因為給力的配備:搭載了 1GHz 主頻 Allwinner R8 處理器,內建 512MB RAM、4GB ROM,配備了全尺寸 USB 埠和 microUSB 埠,內建 Wi-Fi 和藍牙 4.0 模組,且預裝了程式設計、遊戲、瀏覽器和辦公 App。

next-thing-co-chip-14

(Source:CHIP

 

Next Thing Co.Haxlr8r 孵化器的專案, 此前曾推出過基於樹莓派的相機 OTTO,給樹莓派提供電源、Wi-Fi 和藍牙等支援的 STAK。他們認為樹莓派體積還比較大,所以才推出了體積更小的 CHIP。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HIP

延伸閱讀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