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全球第一台直播運動攝影機!華晶科 Cubic 尬 Go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7 日 | 分類 時尚 , 相機
0604-Altek-cubic-624x445

相機設計與製造大廠華晶科技(Altek)在 COMPUTEX 2015 展出第二代運動攝影機 Cubic,有別於第一代 Cubic 強調高畫素、美肌、自拍等女生喜愛的功能,第二代 Cubic 強調擁有 WiFi雙頻無線、150 度廣角,成為全球首款用於無人飛行器上做線上直播的運動攝影機。




在現場,華晶科操控一架大疆無人飛行器,飛行器上搭載著第二代 Cubic,一旁的 Youtube 螢幕即開始直播 Cubic 所拍攝的畫面。第二代 Cubic 照相達 1600 萬畫素,錄影則有 Full HD水準,錄影時間長達 1.5 個小時,縮時攝影可拍 7000 張照片,能滿足極限運動、無人飛行器飛行監控、小型 Party 等活動的錄影和直播需求。

最熱銷的運動攝影機品牌 GoPro 也一直想加入直播功能,打入賽事直播市場,但 Gopro 尚未沒做出具直播連線功能的 Gopro 運動攝影機,但有周邊廠商開發無線發射器設備,當運動員同時配帶 GoPro 攝影機和無線發射器,就可開始直播。

0604-Altek cubic2
0604-Altek cubic4

▲華晶科技第二代 Cubic 搭載在無人飛行器上,進行線上直播。科技新報攝。

 

華晶科技新聞連絡人詹秀君表示,由於華晶在相機領域長期耕耘,包括鏡頭、影像處理器晶片(ISP)、軟體等全面性的解決方案,與國際品牌合作經驗豐富,加上曾經開發過影像手機,擁有 WiFi 技術,因此有能力做出全球第一台線上直播的運動攝影機。

業界傳出,HTC 當初就是因為看到華晶第一代 Cubic,才興起做 HTC RE 運動攝影機的念頭,而 HTC RE 拆解後也被證實是採用華晶相機解決方案。另外 HTC M8、M9 Plus 等多款雙鏡頭手機,也是利用華晶的解決方案。

0604-Altek cubic3

▲華晶科技第一代 Cubic 與三麗鷗合作推出 Hello Kitty 版,未來第二代 Cubic 也會推出 Hello Kitty 版以及蛋黃哥版。科技新報攝。

 

詹秀君透露,第一代 Cubic 從 2013 年 12 月開賣,加上 2014 年 6 月開賣 Hello Kitty 特別款,至今賣出將近 10 萬台,成績不斐;第二代 Cubic 預計能賣出 10 萬台以上,7 月即將上市,訂價在 3580 元台幣,也有 Hello Kitty 版與蛋黃單版。

除了 Cubic 這類瞄準穿戴式市場的運動相機,華晶目前還有車子、手機、醫療共四個部門,與 OEM、ODM 廠合作滿足汽車監控、手機、醫療設備等不同市場對於影像的需求;而 Cubic 雖然是終端消費性產品,但華晶可藉由 Cubic 吸引潛在品牌廠、OEM、ODM,採用華晶的相機的模組甚至是全套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