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想像為真實 -【Gloveone】用指尖感受虛擬實境的每個脈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1 日 | 分類 周邊 , 穿戴式裝置
Gloveone_005

人類的想像力無邊無際,為了感受超越現實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 VR),許多開發者紛紛推出具有視覺臨場感的裝置,但是當使用者一旦能看見虛擬的景象,下一步就會想要伸手觸摸它的真實感,「Gloveone」也因此誕生,力求能提供給使用者超越視覺、更高階的觸覺體驗。



Gloveone_003
Gloveone_004

Gloveone 內有 10 個感應器分佈在手掌和指尖部位,它們會分別以不同的振動頻率和強度,來呈現近乎真實的觸覺感受,包括物體的紋理、重量、熱度等,這項技術未來應可廣泛應用在軟體開發、醫療電子、遊戲體驗等領域,除了能帶來多重的娛樂效果之外,預期也能有效提升醫療方面的技術。

 

 

Gloveone_007
Gloveone_006

Gloveone是由工程、藝術等 15 位跨領域的學者共同研發,團隊(NeuroDigital Tech.)的總部設在西班牙;為確保產品皆能維持高品質,量產程序將在歐洲進行,因此希望能透過 Kickstarter 募資,並藉此平台與使用者初步接觸,來瞭解市場反應、進行修正。

 

 

Gloveone_010
Gloveone_013

 

估計在明年 2 月,支援 Gloveone 的捐資者就可以獲得這個全新發明了,有了它,電影中的阿凡達星球或許就足以跳脫想像,讓我們能親身感受它的真實性囉!

 

〖前去捐資〗Kickstarter – Gloveone

(截圖自:Kickstarter & Gloveonevr.com)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