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 27 吋 iMac 3TB 硬碟可能故障,蘋果將為用戶免費更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3 日 | 分類 Apple , 周邊 , 顯示器
iMac-27

蘋果官方 19 日證實,在 2012 年 12 月至 2013 年 9 月之間售出的少數 27 吋 iMac,其所配備的 3TB 硬碟在特定情況下可能發生故障,在台授權維修中心將為用戶免費更換受影響的硬碟。



自從 2012 年年底起,iMac 開始提供了 3TB Fusion Drive 的選擇方案;其為蘋果所開發的數據儲存技術,把傳統硬碟(Hard Disk Drive,HDD)融合 128GB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SD)創造出一個速度更快的大容量硬碟。

如果讀者您在 2012 年 12 月至 2013 年 9 月之間,購買了 27 吋 iMac,其所配備的 3TB 硬碟可能在特定情況下會發生故障。官方已經證實這項消息,聲稱只有極少數消費者受到影響,將為這些用戶免費更換硬碟。

官方目前透過產品註冊時所提供的電子郵件地址,聯絡受影響的 iMac 用戶;此外,如果您尚未收到通知信,但認為自己的 iMac 也配備了這批 3TB 硬碟,可在相關網頁輸入序號,查詢產品是否符合此更換方案的資格。如果先前已經自費維修或更換硬碟,也可聯繫官方安排退費事宜,這項全球性的更換方案將不會延長 iMac 的標準保固期。

在更換硬碟後,您需要重新安裝 Mac OS X 系統、Apps 以及所有備份資料;所以在送修之前,記得一定要將 iMac 裡的資料備份。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