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態金屬 iPhone?蘋果第 3 度延長獨家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5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quidmetal-5d3-4933-v2-img-top

蘋果(Apple)第三度延長了特殊金屬材質「Liquidmetal」(液態金屬,一種非結晶型合金)的消費性產品獨家使用授權期限,而此也暗示預計在今年秋天亮相的次代 iPhone 產品(iPhone 6s)終於要使用液態金屬了嗎?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今(25)日轉述 MacRumors 的報導指出,根據一份呈交至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資料顯示,蘋果已和 Liquidmetal Technologies Inc. 更新了協議內容,蘋果在消費性電子產品獨家使用液態金屬的權利期限,將延長至 2016 年 2 月 5 日為止,這是雙方三度決定延長限期。

報導指出,液態金屬具有高強度、耐腐蝕性、重量輕、且還具備柔軟性和易於加工等特性,惟直到目前為止,蘋果最廣為人知的液態金屬應用產品,只有 iPhone 的 SIM 卡起出工具(ejector tool),至於其他產品、零組件是否有使用液態金屬,就不得而知了。不過,蘋果第三度延長液態金屬獨家授權期限,不知是否也暗示預計今秋亮相的 iPhone 6s 可能將使用液態金屬。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iquidmetal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