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貴一倍!Google 新一代 Android One 將於 7/14 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6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oogle , 手機
google-android-one-group-ui-visible-img-top

除了著名的 Nexus 系列之外,Google 的 Android One 智慧手機在推出前曾一度被人寄予厚望。雖然該款手機自面世之後,銷情不算太過理想,但 Google 卻並未因此而放棄,因為最新消息顯示新一代 Android One 將會於 7 月 14 日推出,而且他們更採用與之前不同的生產策略。



其實第一代 Android One 之所以不太受市場歡迎,當中最大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體驗性不足及缺乏廣闊的銷售管道,例如手機的設計及研發都是由 Google 負責,然後再交由其他廠商代工生產,因此當中不少功能未必能貼近當地人士的需要。有見於此,Google 在新一代 Android One 的製作上,就決定開放更多權限,當中生產商將可參與硬體及軟體的設計和開發,如此一來手機將可帶來更好的體驗。

至於缺乏廣闊的銷售管道這一點,由於第一代 Android 幾乎全部都只能在線上購買,因此局限了消費者入手的途徑。而 Google 亦從中吸取了教訓,因此在新一代 Android One 推出之時,他們就計劃除線上銷售之外,更會在各大店舖提供貨源,如此消費者便可 Walk-in 購買。為了進一步吸引更多人選購,Google 也預計這次將會在印度投放 1,000 萬至 1,500 萬美元進行宣傳。

另一處值得留意的地方,是新一代 Android One 的整體規格將會有一定程度提升,暫時已知該款手機將會採用 5 吋螢幕、2 GB RAM 及聯發科(MediaTek)的處理器。不過,規格提升卻同時帶來一個壞處,就是其價格大約為 12,000 印度盧比,足足比之前貴了將近一倍,看來這次不再打著超平價智慧手機的旗號而來了。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的第一代 Android One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