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卡換電 Note 將成絕響?三星 Note 5 機身設計影片流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8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samsung-galaxy-note5-cad-20150707-onleaks-00-img-top

爆料大神 @OnLeaks 曾經透過保護殼爆出三星(Samsung)有機會在年底推出的 Galaxy Note 5 的設計及規格,事隔一日 @OnLeaks 再度透過 3D 設計圖影片爆出實際 Note 5 的外型會是怎樣。據影片表示,Note 5 的外型就像一台底面反轉的 S6 edge,而且會與 S6 / S6 edge 一樣,採用不能換電插卡的設計。



何謂底面反轉的 S6 edge?大家從影片就可以見到:S6 edge 螢幕一面是採用雙曲面螢幕,而機底則是平面的強化玻璃;而 Note 5 就正好相反,螢幕一面是平面,而底部兩邊則像 S6 edge 螢幕般兩側採微弧形設計,應是為了強化單手操控時的手感。加上極細的 2 mm 邊框設計,相信能有效讓 Note 5 保持大螢幕之餘,亦可以輕鬆單手操控使用。

另外,S6 / S6 edge 採用的內建電池設計,亦會繼續在 Note 5 上沿用;此外雖然影片內 Note 5 機側設有一個卡插槽,但有消息指這插槽應是與 S6 / S6 edge 一樣,只是 SIM 卡插槽。所以,Note 5 相信會與 S6 / S6 edge 一樣,變為不能插卡換電的設計。換言之,Note 4 暫時會是最後一代擁有插卡換電設計的 Note 系列機款。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有傳聞 Note 5 將會採用 USB Type-C 端子,但由此影片看來,Note 5 似乎會繼續沿用現時的 micro-USB 2.0 插槽設計。至於 Note 一向的強項:S Pen 在 Note 5 上亦更換了設計。由於機身設計改變,而且進一步偷薄,所以應該不能再像以往一般,以指甲撬出 S Pen,而是改為一按自動彈出的設計,如果這改動屬實,對於不喜歡留長指甲的使用者,反而是好事。

至於機身體積方面,影片展示為 153.4 x 77.3 x 10.2 mm,不過這是連同機背凸出的鏡頭厚度計算在內,實際機邊的厚度只有 9mm,不過仍然比上代 Note 4 的 8.5mm 厚,相信應是採用內建 4,100 mAh 容量電池有關。至於螢幕大小方面,將會比上代 Note 4 的 5.7 吋大,達到 5.89 吋。

當然,三星一日未正式發表 Note 5,影片內的這些資料也就未必是真確,但觀乎 @OnLeaks 過往爆料的「準確度」,這些資料絕對有頗高的參考價值。如果最終 Note 5 真的是採用不能插卡換電的設計,大家會考慮升級嗎?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owhereElse.Fr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