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版!Apple Music 資源無法同步到新款 iPod nano 和 shuff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0 日 | 分類 Apple , 數位音樂
20150720102745

時隔三年蘋果再度更新 iPod 產品線,此次產品更新主要是為幫助 Apple Music 推廣,為家庭套餐訂閱用戶提供入門級的播放器。據 9to5Mac 網站證實,Apple Music 離線下載服務僅支援新款 iPod Touch,iPod shuffle和 iPod nano 無法離線同步資源。



2015 年 7 月蘋果推出新款 iPod,其中 iPod Touch 的性能大幅升級,iPod nano 和 iPod shuffle 加入了全新的配色,作為蘋果最簡單的音樂播放器產品線,在此時發表新品主要是為了推廣全新的 Apple Music,降低用戶體驗串流音樂服務的門檻。

如果你打算購買一台新款的 iPod nano 來體驗蘋果的串流音樂服務,那你將無法使用完整版的 Apple Music,9to5Mac 網站證實新款 iPod nano 和 iPod shuffle 將不支援 Apple Music 的離線下載功能,也就是說用戶帳戶內從 Apple Music下載的音樂,無法同步到 iPod nano 和 iPod shuffle 裝置中,新款 iPod Touch 支援離線下載。

使用 iPod nano和 iPod shuffle 的用戶可透過直接購買或者將 iTunes 內的音樂加載到裝置中。蘋果對這兩款裝置的 Apple Music 部分功能進行限制,主要是為了防止盜版,按照 Apple Music 的服務細則,用戶在取消訂閱 Apple Music 後,iPod 裝置若不聯網則可永久保存離線內容,這存在盜版的風險,因為 iPod nano 和 iPod shuffle 無法使用離線保存功能,用戶停止訂閱 Apple Music 後蘋果公司有權刪除用戶帳戶內所有離線保存的內容。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