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小米誕生?Nextbit 將推首款智慧機,委託鴻海代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3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ask-not-what-android-can-do-for-you-but-what-nextbit-can-do-for-android-662914277171867-img-top

以 Android 雲端服務起家的舊金山新創企業 Nextbit 決定要推出旗下第一款平價智慧型手機,不但找來宏達電(HTC)前任首席設計師 Scott Croyle 助陣,還將委託鴻海(Foxconn)跨刀代工,目標就是要挑戰中國平價智慧機的代表小米。



Engadget.com、Android Authority 報導,Nextbit 執行長 Tom Moss 在參加香港 RISE 會議時表示,旗下第一款智慧機設計相當獨特、肯定能在一片機海中鶴立雞群,目前已確定要將找鴻海代工。

曾在 2007 年至 2010 年負責 Google Android 業務開發團隊的 Moss 指出,上述智慧機可解決過去大家遇到的所有問題,會透過雲端技術來提升使用者的體驗。Moss 不願透露太多細節,但市場猜測,這也許跟 Nextbit 的「接續互通」(continuity)程式與虛擬儲存技術有關。在被問到 Nextbit 第一款智慧機會不會執行 CyanogenMod 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套件時,Moss 也還是守口如瓶。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Nextbit 瞄準的是與中國小米、OnePlus 同樣的高規低價(Affordable Premium)市場。Moss 說,市場出現全新潮流,現在高階 Android 智慧機的單機價位是介於 300 至 400 美元,會購買這個價位的 Android 機消費者雖尋求高規機種,但他們不會像 iPhone 使用者一樣額外花 300 美元買潮牌。

Moss 認為,目前高階智慧機大都已被蘋果(Apple)攻佔,三星電子(Samsung)雖能勉強拿些市佔率、但每年卻得狂撒數十億美元行銷費才能守住,其他品牌像是 HTC、LG 電子最近就陷入困境,且經營的規模也不允許其降價搶市佔。

 

(本文由《MoneyDJ 新聞》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xtbit on Facebook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