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機身變厚 0.2mm 但背後相機仍凸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5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TechNews-2015-08-25-10.19.46-AM-624x352

一般預期蘋果將於 9 月發表的 iPhone 6s 將會沿用原本 iPhone 6 的外觀與尺寸下增添部分內在功能,不過根據德國網站實測測量拿到的 iPhone 6s 保護殻的尺寸發現,新一代的 iPhone 在厚度上有微幅增加,也就是說部分的 iPhone 6 保護殻恐怕是沒法子適手於新的 iPhone 6s。



根據德國的 iPhone-Ticker.de 透過其自有管道拿到的保護殻來測量比對,發現專為 iPhone 6s 打造的保護殻時明顯比原來的 iPhone 6 厚,大約微幅增加了 0.2mm。雖然 0.2mm 的尺寸不多,對手感影響不大,但對部分比較合身的保護殻來說,將可能難以適用,硬要使用可能會有鬆脫的問題。對保護殻的廠商來說,這 0.2mm 的差異可能要迫使其重新開模製造專屬的保護殻。

iphone-6s-case-500
iphone-6s-case-700

(圖片來源:iPhone-Ticker.de

 

至於 iPhone 6s 機身加厚的原因可能有兩個,一是可能了避免再度發生如 iPhone 6 一樣容易彎曲的問題,在結構上做了加強所導致的,根據先前流出的外殻來看,蘋果針對容易被折彎的地方做了補強,而且還採用了與 Apple Watch 相同的 7000 系鋁合金,以增加強度。

另一個變原的原因可能在於為增 Force Touch 這個新功能所導致的,Force Touch 能夠依據螢幕觸控壓力來進行不同的互動回饋與操作,被各方視為 iPhone 6s 可能的新賣點,在增加振動與判讀結構下,讓機身尺寸不得不做一些調整。

可惜的是,雖然機身加厚了 0.2mm,但仍不能補足各方詬病的相機凸出的厚度,也就是說 iPhone 6s 的相機仍如 iPhone 6 一樣是凸出在機身之外的。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cooper

cooper

在科技媒體產業打滾十數年,經歷紙本到網路,月刊到日報,並曾短暫跨足電子商務與電子書等領域,涉獵頗雜,但衷愛的仍是科技新聞。
cooper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