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網後就無所不能!3 款【Chrome 線上商店】精選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1 日 | 分類 APP , 特別企劃 , 網路
Chrome Online App Store

若擔心應用程式會耽誤電腦運行速度,或是購買 Chromebook、重度依賴網路的用戶,「Chrome 應用商店」的存在絕對能讓人滿意;內有上千種應用程式、實用性高的擴充功能、琳琅滿目的個人化主題,無須下載、只要連網就能與手機同步資料、與工作夥伴共同編輯,不僅節省儲存空間,也不必等待程式開啟囉!



Google 官方連結: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PttChrome》

icon_PttChrome

對於網民來說「批踢踢」已成為另一種型態的搜尋引擎,在這個電子佈告欄中潛藏著許多強者,求解的人往往可以在這裡獲得一針見血的答案;我們通常都會下載 PCMAN、Nally 等應用程式才能登入 BBS,不過現在只要在「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找到《PttChrome》,就能直接「線上啟動應用程式」。

網頁版的使用方式和電腦安裝版無異,在推文、搜尋等方面都可以流暢地操作,也能進行「自動登入」、「滑鼠瀏覽方式」的設定,啟動、瀏覽的速度也會更加提升,無論是Chromebook 的用戶或一般使用者,皆無須下載應用程式,就能直接透過 Google Chrome 使用 PTT 完整的功能,讓推文或搜尋都更便捷了!

 

*操作方式與一般認知沒有太大差異,相當容易上手!

pic_PttChrome001

 

*可直接進行推文、搜尋等操作。

pic_PttChrome002

 

*在畫面中點選右鍵,還可進行「自動登入」等設定。

pic_PttChrome003

 

*除了鍵盤操作外,也可以利用滑鼠來瀏覽電子佈告欄。

pic_PttChrome004

 

 


 

《Any.do》

icon_Any.Do

隨著生活、學業、工作中的事務越來越多,許多事情也無法全記在腦海裡,而這款「待辦整合應用程式」-《Any.Do》,不僅有手機 App 可以下載,還可透過 Facebook、Google 帳號、電子郵件來同步各個設備的資料,只要連網就能在電腦端編輯同一個帳號的待辦事項。

利用社群平台或電子郵件的帳號登入後,就可以新增、編輯待辦事項的類別,並在各類別中新增當日(Today)、明日(Tomorrow)、即將到來(Upcoming)、未來某日(SOMEDAY)的待辦任務,還能針對每個任務加入備註、新增附件,或是將待辦清單分享給其他親友,邀請他們一同來執行任務;完成的任務也可以勾選、刪除,讓清單更清爽、更一目了然,相當適合時常忘東忘西,或肩負許多任務的使用者。

 

*利用 Facebook、Google 帳號,或是電子郵件來註冊、登入。

pic_Any.Do001

 

*可先選擇程式內建的分類,或稍後自行新增。

pic_Any.Do002

 

*按下「+」後輸入任務名稱,並能自訂提醒時間,也可將任務清單分享給其他人。

pic_Any.Do003

 

*完成任務後,可透過勾選、刪除來讓待辦清單更一目了然。

pic_Any.Do004

 

 


 

《Piconion》

icon_Piconion

講到修圖軟體,大家第一個可能會想到 Photoshop,不過若是使用 Chromebook 的人,可能就無法安裝這個修圖神器,那麼需要進行影像處理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別擔心,只要在 Chrome 應用商店找到《Piconion》,無論想要裁切、翻轉、加入素材、套用濾鏡,或是要依圖層編輯,都能在線上完成唷!

《Piconion》不僅具備基礎、進階的影像處理功能,在初次開啟時還可以選擇「正體中文」來操作,讓華人在使用上變得更簡易。調整好合適的語言(Language)後,可開啟現有的檔案,或是新建影像、直接拍攝,來開始進行影像的編修,雖然一切都在線上進行,但功能絕對超乎大家的想像,不想塞爆電腦、讓電腦運行減速的使用者,都該好好善用「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裡的資源唷!

 

*在最下方的「Change language」可以將語言調整成正體中文(繁體中文)。

pic_Piconion001

 

*除了基礎編輯外,可套用墨筆、復古等效果濾鏡。

pic_Piconion002

 

*可直接進行線上編輯,運作過程相當流暢。

pic_Piconion003

 

*還可插入內建圖庫的素材,並利用圖層架構來做影像編修。

pic_Piconion004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