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經營他國市場,OnePlus 終止在台販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3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OnePlus_logo-624x415

成立於 2013 年底、由前 OPPO 副總經理劉作虎創立的中國手機品牌 OnePlus,才在 7 月底發表下一代旗艦機款 OnePlus 2。該公司尚未正式進軍台灣之前,19 日上午卻透過官方論壇低調宣布終止台灣地區的銷售與貨運,等於宣告放棄台灣市場。



OnePlus 透過官方論壇公告:

親愛的用戶,

我們遺憾的宣佈,從今天開始,OnePlus 將停止台灣地區的售賣及貨運。

在應對全球化需求,嘗試擴展運營及物流網絡的進程中,我們鄭重的決定,以公司的健康成長為至關重要的前提,進行發展。

我們由衷的感謝所有用戶近兩年的支持,更不會忘記剛剛與我們結緣的用戶。凡在 2015 年 9 月 18 日當日或之前,在 oneplus.net 購買產品的台灣用戶,您的保障政策仍舊生效。

如果您對於本次變化有任何疑問,請聯繫 OnePlus 的客戶服務來諮詢,他們將詳細的解答您的疑問和顧慮。

OnePlus 在中國之所以受到矚目,在於 2014 年 4 月推出了一加手機(OnePlus One),規格具備 5.5 吋螢幕、高通驍龍 801 2.5GHz 四核心處理器、3GB RAM、16GB / 64GB 儲存容量、1300 萬像素主鏡頭等等。16GB 版本售價近人民幣 2,000 元、約台幣一萬元上下,其物超所值的程度與小米手機相比簡直不惶多讓。

今年 7 月底才剛發表新款一加手機 2(OnePlus 2),採用高通驍龍 810 八核心處理器、4GB DDR4 RAM,配備 5.5 吋螢幕與鋁合金金屬邊框,支援指紋辨識與 4G 雙卡雙待,並提供五款不同材質的後蓋作選擇。近日 OnePlus 還預告,年底還有一款新產品要與消費者見面。

OnePlus-2_1
OnePlus-2_2

▲ OnePlus 2。

 

OnePlus 主要採取網路銷售,承襲必須具有邀請碼才能在官網或指定網購通路購買的型式,這種手法與小米主打的饑餓行銷十分相似,要使消費者對產品保持興趣與關注。可惜 OnePlus 不像小米積極經營台灣市場,在台未有明確的行銷策略;接下來 OnePlus 將專注在中國、印度、歐美以及東南亞的印尼、馬來西亞等市場。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